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湛江市遂溪城月自来水厂扩建改造项目即将竣工 供水1万吨/天

发布时间:2016-8-26 9:03:4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经一年多的努力奋战,遂溪城月自来水厂扩建改造项目行将竣工,可满足该镇工业及居民用水。

  25日,记者来到位于镇区的城月自来水厂,厂区花木葱茏,工人正顶着烈日抢时施工,一座高高的电房即将完工。城月自来水厂厂长冯春福介绍说,该厂的改扩建工程由国家专项资金支持,投资536万元,经过一年多施工建设,打了四口200多米深的深水井,2000多米长的主管道已铺设完成,现在正进行电房施工和发电机安装,预计下个月可完成,接着就可供水了。新系统采取新科技,利用高压泵压水提供,安全稳定,日可供水1万吨,完全可满足全镇工业及群众用水,也可满足未来20年城镇人口增加的需求。

  水厂一边,是一个旧水塔,目前城月镇众多的企业用水及4万人口饮水全靠它,一天供水仅1000多吨,远远无法满足需求。该镇居民李文东说,近几年来,自来水供水不足,许多群众面临饮水难问题,都盼望新的自来水供应系统尽早完工。

  据悉,城月镇近几年城镇化建设步伐加快,人口快速汇集,工业企业项目也不断上马,用水量大增,日需供水量2000多吨。而旧的供水系统落后,供水不稳定,跟不上需求,不但制约了工业发展,还给群众生活带来不便。该镇政府一负责人说,新建的供水系统得到国家支持,县、镇政府也高度重视这个扩改建供水项目,工程进展顺利,将很快完成并投入使用,全面解决城月镇区“饮水难”问题。(南方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