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合肥高铁南站片区将建胡大郢地下式污水处理厂 预计10月开工

发布时间:2016-8-24 9:14:3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继清溪净水厂之后,最快今年10月,合肥将再建全省第二例全地下式污水处理厂,地面布设景观绿地。8月23日,据合肥市排管办消息,合肥高铁南站片区将新建一个胡大郢污水处理厂,这也是合肥市十五里河流域治理的重要工程。

  合肥高铁南站附近将建地下式污水处理厂,地面布设景观绿化。(设计图)

  合肥将建全省第二例全地下式污水处理厂

  据悉,胡大郢污水处理厂选址位于十五里河上游,宿松路东侧,其北侧为龙川路,南侧为高铁路及其铁路交通枢纽用地。

  目前,十五里河是进入巢湖污染量较大的河流,十五里河治理工程是环巢湖地区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的一个重要部分。高铁南站建成通车之后,该片区人口密度、商业综合体密度都有所增加,配套新建一个污水处理厂来收集处理周边各类污水迫在眉睫。

  根据规划,胡大郢污水处理厂将采用全地埋式设计,这是继清溪净水厂之后,我省第二例全地下式污水处理厂项目。

  污水经处理后补充十五里河用水改善环境

  “地埋式设计可最大限度节约土地资源,地面布设景观绿化。”合肥市排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胡大郢污水处理厂建成后,日处理规模可达10万立方米,出水水质主要指标达地表类四类水质标准,服务面积约28.5平方公里。

  污水经污水处理厂排放后,一方面,可补充十五里河用水,以改善十五里河中上游水体环境。另一方面,可增加十五里河污水系统处理能力。

  目前,胡大郢污水处理厂PPP项目已经在合肥市城乡建委完成了签约仪式。按照计划,该污水厂最快在今年10月份开工建设,计划工期为2年。

  这也是安徽省PPP示范项目之一,通过“固定土地转让价款”竞争“污水处理服务费”的方式选择社会投资人,是合肥市推行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重大项目之一。(万家咨询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