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龙海市东泗乡今年将投入800多万元为清泉、西岭等11个村投建污水处理池

发布时间:2017-7-9 8:44:2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在龙海市东泗乡卓港村村部旁,路边的水池持续地泛起涟漪朵朵,甚是有趣。原来,这是该村的生活污水处理池。

  处理池占地1500平方米,配备机房一座,可实现蓄水4000立方米。采用气动生态氧化塘工艺,通过微生物作用,使污染物快速降解,并结合生物浮岛技术,模拟天然湿地生态系统的效应,实现局部水陆生物的生态和谐。其妙处还在于,不需要专人运行管理,仅水电工定期巡查,即可确保正常运行。通过全村的污水管网,就能够实现卓港自然村1000多人的生活污水净化功能,确保流入九龙江南溪的水清澈洁净。

  东泗乡清泉村的污水处理池也即将完工。村支书杨延辉说:“这处理池设计每天处理生活污水150吨,可解决全村700余人的生活污水净化问题。以后不用再担心南溪水质会受影响了。”

  此类污水处理池因为投资少、管理易、见效快,目前正在东泗乡全面铺开建设。今年,该乡将投入800多万元,为清泉、西岭等11个村投建污水处理池。项目完工后,将改变以往农村污水随意排放的现象,改善村民生活环境。(福建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