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仙桃市新建14个镇级污水处理厂已全面进入施工阶段

发布时间:2017-10-31 9:43:3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我市新建的14个镇级污水处理厂已全部完成项目批复、审查、招标工作,全面进入厂区、管网施工阶段;改扩建的4个镇级污水处理厂正在走招投标程序,不日即可开工。

  去年4月份,我市投资10亿元开展镇级污水治理工作,决定对全市18个城镇污水处理厂进行新建和改扩建升级。项目全部建成后,每日可处理生产、生活废水5.4万吨。

  城镇污水处理厂方面,陈场、张沟已完成主体厂房建设,其中张沟已正式投入运行。郭河、郑场已完成厂区工程基础施工,其他新建的10个镇(场)厂区工程也基本完成了“三通一平”工作;拟改扩建的三伏潭、杨林尾、彭场、张沟南也将于11月底启动升级工程。

  值得一提的是,为保证污水处理厂的工作效率,我市还将354公里的城镇雨污水管网、渠道整理修复、入户管网纳入到了建设当中。目前,市政总公司已在11个镇(场)成立了雨污管网建设项目部,并已进场施工。

  据了解,此次我市18个镇级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展顺利,得益于引入了PPP模式。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镇级污水处理厂全覆盖,城镇污水处理率将达到85%,排放标准将达到国家一级A水平。(腾讯大楚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