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崇阳县将新建11座污水处理厂 总投资约3.13亿元

发布时间:2017-12-14 8:56:5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 崇阳县人民政府正式与联合中标的武汉芳笛环保股份公司、四川亿利环境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达成投产11座污水处理厂和污水管网建设的合作协议。

  这标志着该县除天城之外的每个乡镇均将新建1座污水处理厂和污水管网建设全线铺开。

  据了解,崇阳县乡镇污水处理项目包括新建、运营与维护11座污水处理厂与配套管网,建设总规模为日处理污水7300m3,项目总投资约3.13亿元。

  从今年上半年开始,该县采用BOT运作模式,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规划引领、厂网一体,建管一体”的原则,精心组织,统筹规划,分别从规划、监理、设计、安全、节能等部门抽调专人集中办公,具体负责乡镇污水治理工作的整体推进。县政府分别从国土、规划、住建、财政、发改等单位抽调专人,成立重点项目办,下设PPP中心专门负责乡镇污水PPP项目的协调工作。先后完成了PPP项目咨询机构的招标,“两评一方案”编制,采用竞争性磋商方式采购社会资本方,对社会资本方进行资格预审和招标。

  目前, 该县已经完成项目前期审批和“PPP两评一方案”等工作,进入采购准备阶段。其中,白霓、铜钟污水厂已完成地质勘探,正在编制初设和施工图设计,11月29日,铜钟污水处理厂正式开工,其它乡镇正在申请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12月份全面开工。(咸宁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