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黄山市徽州区城市污水处理厂处理标准升级 总投资8000万元

发布时间:2017-12-27 8:59:1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徽州区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深入实施新安江流域综合治理,加大生态环保和治污减排力度,加快城市污水处理能力提标升级,促进城乡水环境和人居条件进一步优化改善。

  隆冬时节,徽州区城市污水处理厂项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机械轰鸣,人头攒动,管道埋设、混凝土浇筑、设备安装、道路填方、绿化亮化等作业正在同步推进。作为市重点工程,污水处理厂一期提标及二期扩建项目施工已经进入通水试运行前的最后冲刺阶段。

  “进入收尾了,正在做的是一个工艺管道以及脱水机房封顶,还包括生物池单体设备安装,各个工段都在加班加点,争取早日完工。”项目总工刘骥文介绍,由于老厂运行较久,设备老化、处理工艺相对落后,改造工程难度很大。“其中有一个关键之处就是把原先的SBR生物池改造成现在的生物池,运用A2O工艺,加了一个深床滤池,主要是增加反消化功能,提高对工业污水的处理能力;同时增加两个二沉池,目的是为了让固液分离,提升水质。”去年9月项目开工,刘骥文便带领工友们边施工边攻关,确保了项目顺利推进。目前扩建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5%以上,各单体主体结构全部完工,正在进行厂区工艺管道安装及各单体设备安装。其中,事故调节池、水解酸化池、AB二沉池、污泥泵池、二沉池配水井、储泥池设备已安装完毕,生物池、深床滤池正在进行设备安装,12月底可以竣工进入通水试运行。

  据了解,徽州区城市污水 处理厂改扩建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包括改造原有2万吨SBR池和新建6000方调节池、1万吨处理系统及3万吨除臭系统等,设计日处理能力达3.5万吨。城市生活生产污水通过污水管网系统集中到区污水处理厂后,采用先进的“预处理+水解酸化+A2/O生物池二级生化+深度处理+消毒处理工艺”集中处理,排放水质将达到国标一级A标准。

  徽州区住建委负责人表示,项目完工后,日污水处理能力从1.5万吨提高到3.5万吨,处理的标准由一级B提升到一级A,将进一步改善新安江流域水质,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实现污染物减排和生态环境的良性循环。(新浪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