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唐山市加强污水处理冬季运行管理尽全力保障出水水质稳定达标排放

发布时间:2018-1-8 9:31:1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随着冬季气温的骤然降低,污泥生化活性差,污水处理工艺正常运转受到严峻挑战。为此,市排水公司高度重视,不惜成本多措并举,加强污水处理冬季运行管理,尽全力保障各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的稳定达标排放。

  该公司在加强污水处理冬季运行管理中主要采取了五项措施:一是扎实做好设备设施保温和设备换油保养工作,确保室外工艺管路低温完好、设备运转正常,降低故障率,为污水处理工艺达标运行奠定基础;二是根据冬季运行特点,调整运行参数,并随着污泥焚烧等途径的稳定达产,加大了脱泥量有效控制污泥浓度,尝试利用厌氧选择池控制污泥膨胀,备足控制污泥膨胀药剂,及时足量投加;三是加强运行管理,建立综合日报制度,运行数据每日分析,运行参数及时调整。压实责任,采用定人、定时、保留现场照片等方法确保设施设备巡视、故障排查设备保养到位;四是加强进水水质超标点源排查,为工艺正常运行达标排放保驾护航。在市城管局的大力支持下,污水处理厂、管网管理所、监察中队联手开展冬季工业企业污水超标排放排查,尤其针对丰润厂进水总磷严重超标问题,强力开展专项排查行动,争取从源头控制总磷超标问题。五是不惜成本加大除磷药剂投加量,冬季投药资金月增加30万元,切实提高了总磷去除率。

  另据了解,该公司已制定了强化除磷脱氮工艺改造计划,上报了水质维稳改造工程项目,并积极申报中央环保补助资金,切实为污水处理的稳定达标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环渤海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