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武汉市中心城区老旧社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100处将在今年完成

发布时间:2018-1-10 9:49:0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作为武汉的“生命线工程”,“四水共治”一直是武汉市民的热议话题。

  1月9日,武汉市水务局局长张斐做客长江日报“两会直播间”时透露,为保障居民正常用水,截至去年底,武汉已全面完成561处老旧社区二次供水改造任务,全市19个黑臭水体整治任务全部完成。今年,我市将确保完成中心城区老旧社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100处。

  对于市民关心的污水治理,张斐也给予了解答。截至目前,武汉已先后实施了汉西、三金潭、黄家湖等污水处理厂扩容、升级改造工程,组织完成了黄孝河、机场河、纱帽城区排水明沟清淤等项目,完善后湖、常青、黄家湖等片区污水收集管网。

  针对黑臭水体的治理,我市控源截污、内源治理;活水循环、清水补给;水质净化、生态修复。经过多措并举,去年底,全市19个黑臭水体整治任务全部完成。其中,东湖港、东杨港等水体,不仅达到了水体消除黑臭的目标,同时较大程度地提升了水体周边环境。(武汉晨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