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石狮市今年完成8个行政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

发布时间:2018-4-20 10:53:0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昨日从设于交建局的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办获悉,今年我市将继续深化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三年行动”,完成8个行政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实施3136户农户生活污水(含三格化粪池)接入管网任务。

  ­  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既是一件民生工程,也是实施乡村振兴的应有之义。2018年,我市仍将继续结合省级“千村整治、百村示范”、全市美丽乡村建设,按照“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运行、统一管理”的总体思路,依托石狮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PPP工程,“因村制宜”逐村制定生活污水治理计划、确定污水处理工艺,由PPP项目公司负责施工,完成8个行政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  根据我市实际,今年8个村计划统一采取新建或完善村庄生活污水管网,采用截污纳管的方式集中处理农户生活污水。其中,前埔村服务240户、金埭村服务270户、新沙堤村服务86户、后杆柄村服务390户、下宅村服务390户、锦尚村服务650户、厝上村服务930户、谢厝村服务180户。

  ­  为此,我市将建立市、镇两级督察考评工作机制,及时考评、通报8个村的生活污水治理项目进度情况并约谈后进村。本月底前,先期完成8个治理村三格化粪池新建、改造、接入管网农户台账的调查摸底并汇总上报。

  ­  记者了解到,根据去年我市出台的《石狮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三年行动方案》,石狮将在全市102个行政村已有54个覆盖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设施的基础上,用3年时间,完成26个以上行政村生活污水治理,使全市75%以上行政村覆盖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提前一年完成省里下达的任务指标。根据细化分解的目标任务,今年完成8个行政村污水治理后,2019年还将继续完成8个行政村的污水治理。(记者 康清辉 通讯员 王泽永)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