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贵阳市五里冲再生水厂一期投入试运行 日处理3万吨

发布时间:2018-8-31 9:01:3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五里冲再生水厂一期投入试运行。

  五里冲再生水厂项目位于花果园中央广场下,总占地面积约1.6万平方米,是一座地埋式建筑,设计日处理生活污水6万吨,其中一期日处理3万吨。在规划建设过程中,五里冲再生水厂充分考虑土地的集约利用,创造性地整合了污水处理、公交枢纽和生态公园三大功能,这在贵州污水处理厂建设史上尚属首次。

  据五里冲再生水厂运营经理赵胜介绍,五里冲再生水厂采用了成熟的污水处理工艺流程——AAO工艺。原水(污水)入厂后,经过反捞式中格栅、循环式齿耙细格栅,清除大块固体悬浮物,进入曝气沉淀池,去除原水中泥砂;在完成固体悬浮物去除和曝气沉砂后,原水进入AAO改良型活性污泥工艺生化池,通过调整生化池中的氧气含量来控制微生物硝化及反硝化反应,达到祛除污水中不同污染物的目的。出水水质达标后,80%的出水排入南明河做为景观补充用水,20%的出水经深度处理后用于花果园绿化、景观、部分商业项目、消防等方面。

  目前,五里冲污水处理厂一期已投入试运行,工人正对进水量、出水量、鼓风量以及各种仪器进行调试,调试完毕后将正式投入使用。届时,水厂将服务太慈桥排水干线及市西河截污沟方向的污水。此外,五里冲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土建部分已完工,将视花果园入住人口实际情况,适时安装污水处理设备后投入运行。(贵阳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