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马鞍山市雨山区全力打造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9-4-3 8:43:2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一个坑,两块砖,三尺围墙四边围,一块破布半边天”,这曾经是农村旱厕最真实写照。如今,抽水马桶取代了旱厕,集中净化池结束了每家每户的“挑粪时代”,环境美了,老百姓的生活更便利了。

  “原来厕所在屋外头,连着化粪池,没有抽水马桶,要自己挑粪处理,现在改造以后建在家里,连着净化池,完全不用我们自己弄了,方便多了。”家里厕所改造后,雨山区佳山乡三联村孟上村民组居民潘兴财再也不用半夜摸黑去屋外上厕所了。

  据了解,雨山区改水改厕工作在完成三格式化粪池埋设和户内改造模式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体化末端微动力处理设施进行提升,采取“一管到底”模式,对卫生间厕所冲洗水、淋浴水、厨房污水以及日常清洗废水进行“四水共治”,对农户的生活用水进行全覆盖处理,使排放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B标准,改善农村生活环境。“我们家厕所是去年9月份弄好的,政府出钱帮我们修,我们自己一分钱没出,搞好以后就没那么臭了,再没蚊虫了,蛮好的。”同村居民王成保指着自己新建的抽水马桶说道。

  雨山区住建局介绍,自2017年起,全区总投资约1.2亿元,共完成农村厕所改造居民4390户,其中2018年完成4213户,竣工率为117.7%;拆除旱厕约1720座,计划建设一体化末端微动力处理设备123座,铺设农村生活污水管网约115公里。目前已安装完成117座,其中79座已投入运行,剩余设备预计今年上半年将全部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行,实现改造区域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全覆盖。(皖江在线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