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湖南衡阳全面推进农村危房改造与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程

发布时间:2019-5-16 8:45:2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5月14日,记者从衡阳市住建局召开的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暨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会议获悉,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有序推进,超额完成任务,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进展顺利,成绩可圈可点。

  2018年,衡阳市超额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竣工达9068户,全面助力脱贫攻坚。会议对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进行布置和安排,成立了行业扶贫领导小组、印发了方案、宣传册、一户一档审批表等,并对农村危房改四类人员做到应报尽报、应改尽改,把握责任、申报、鉴定、程序、标准、政策、安全、作风等8关,为打赢行业脱贫攻坚战,有序推进农村危房改造,把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问题摆在突出位置。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2019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2018年剩余的任务,今年底全面完成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5594户考核任务, 同时全面完成2013年以来农村危房改造“回头看”和扫尾工作。

  会议强调,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关乎生态文明、关乎群众生活、关乎社会进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要求在思想上高度看重,在行动上迅速落实。要依靠示范引领,实现全面推进。市住建局将在介绍慈利县做法的基础上,总结、推广衡东县的经验做法,指导各县市区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在建设模式、融资方式、运维管理、风险防范、推进进度等方面的具体操作,达到快速高效、全面突破。会议要求各县市区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抓紧时间在5-7月份签订合作协议,做好程序穿插,选址、征地、报批、立项、招标等,坚持问导向,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解决,争先创优,强化考核。

  会议还要求5月30日前各县市区必须确定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合作伙伴,并纳入县市区政府的绩效考核,以全面推进全市147个乡镇污水处理工作,坚决完成2019年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任务。

  会议还对衡南县、衡东县、耒阳市、南岳区、蒸湘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5个“市农村危房改造先进单位”及35名一线危改人员同志进行了表彰。(新浪湖南站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