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靖西市第二水厂工程已完成立项、可研、选址、环评等前期手续

发布时间:2019-7-23 15:21:2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随着靖西市社会经济的发展,市城区规模正迅猛扩大,城区人口规模增长明显。靖西市城区目前人口约有19万人左右,其中常住人口有13万多人,流动人口有6万多人。靖西城区人口规模的增加,城区用水总量逐年增长,城区用水供需矛盾日益凸显。目前,靖西市城区自来水厂日供水能力约4.5万立方。据调研,市自来水厂第一水厂因设备陈旧已经停用,城区现有的实际供水能力仅为3万立方;城区取水水源为靖西大龙潭水库,大龙潭水库属于龙潭湿地公园,紧挨城区,受污染的系数较大,水源安全隐患较大;同时,靖西市 “十三五”期间易地扶贫搬迁人口总数约21000多人,加上城区人口规模的膨胀,城区现有的供水规模将难以满足城区日益增长用水需求。因此,加快推进第二水厂建设及周边环境整治工程,增加城区供水规模及供水安全是必要和迫切的。

    第二水厂工程总投资36160.96万元,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目前项目已完成立项批复、可研批复、选址意见书、环评批复、地质灾害评估报告、初步设计等。但目前还存在以下问题:


    (一)目前水厂项目已启动征地,由于征地办将本项目2000万元用于征地的贷款资金挪用到其他征地项目上,农发行要求将2000万元资金归位后再支付本项目的征地及相关费用。


    (二)征地工作推进缓慢,净水厂建设用地面积60亩、水源地至净水厂出厂管道安装建设用地450亩(长约29公里)项目建设用地尚未征收。


    (三)渠洋湖现有私人游船100多艘,船主没有经过任何培训,船只也没有办理相关手续,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形成渠洋湖旅游景区一大乱象,急需整治。


    (四)湖面网箱养鱼多,湖内网箱养鱼约有20户,占居渠洋湖很大水面,给湖水水质造成不利影响。周边村屯生活污水乱排放,造成水质污染。

     几点建议

    (一)请市人民政府回拨2000万征地费给新发展集团,同时也请相关部门要尽快开展第二水厂建设及周边环境征地工作,确保项目顺利落地实施。

    (二)加大对渠洋湖现有私人游船的规范管理,减少事故隐患,积极推进渠洋湖创建4A级景区工作。

    (三)请相关部门要尽快开展湖面网箱养鱼及私人游船乱象整治。

    (四)对周边十二个屯生活污水排放进行改造。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