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莆田市城厢区华亭镇五云村污水项目已基本完成村级污水支管建设

发布时间:2019-10-31 9:56:1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走进城厢区华亭镇五云村,山高水美,溪涧里跳跃着清澈的水,一路欢歌,潺潺而下。看得见的,家家户户外墙上,一根根PVC雨水管道联结着每户屋顶排水口,顺流而入河道。看不见的,卫生间、厨房等污水,顺着村里新修建的像蜘蛛网一样的庞大污水管网,统一纳入污水收集池。

  五云村位于华亭镇西北部,全村3546人,共计820余户。该村污水项目于今年6月进场施工,全村污水项目分为4个片区,新建污水管网23多公里、三格式化粪池70多个、10立方污水收集池和30立方污水提升池各1个,总投资230万元。

  自污水项目建设以来,该村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村一级污水工程临时指挥部,定期每周一、三、五召开污水工程质量管理小组负责人会议,掌握工程进度。同时,充分发挥民间监理作用,抽调3名村两委成员,并聘请3位民间监理组成工程质量监督小组,配合施工单位开展工作。另外,还协助施工单位做好材料出库、入库,严格把控出入库关。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村级污水支管建设,累计新建污水管网22864米、新建三格式化粪池380户,30立方提升池1个。全村管网已完成建设,入户接管率达68%以上。(莆田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