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4-2-23 11:59:18 信息编号: 5184125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曲靖市沾益水利工程全面复工

    当前,正值冬春水利施工的黄金期,沾益区积极强化要素保障,采取周研判、旬调度、月通报的方式,全力推动在建水利项目复工。截至目前,全区所有在建水利工程已顺利复工复产,掀起大干冬春水利热潮。

    南盘江盘江镇老河道治理工程是南盘江防洪治理工程体系的节点工程之一。笔者走进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挖土机正在挖淤泥、清表土,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数十名工人正在测量放线、支模浇筑、支砌石方……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我们初八就已全面复工,二标段河道治理工程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50%左右,计划4月底完成主体工程,确保汛前全面完工。”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戴金红说。

    作为全区重点水利项目之一的沾益区农村供水保障专项行动项目建设现场也是一派繁忙景象。为确保工程如期复工,项目单位在春节放假前就提前安排好施工推进所需的人员、物料、机械等要素保障,确保工程如期进行。目前,在完成现场施工安全检查、人员体检后,施工人员、机械设备、管材物料全部进场到位。工程主体部分已经完成工程量的90%,预计3月底通水试运行,到6月底全面投入运行。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快全区水利重点工程建设进度,全力做好节后水利工程复工复产工作,沾益区水务部门在春节后迅速组织召开重点工程复工复产专题推进会,要求所有在建重点水利工程经过安全“体检”后,做到开年即开工。同时,沾益区还加快红瓦房小流域治理工程、清水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渔洞水库中型灌区续建配套及现代化改造工程建设,抢抓当前水利工程施工的黄金期,全力以赴确保全区的水利重点工程建设取得开门红。(曲靖日报掌上曲靖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