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4-2-26 11:49:15 信息编号: 5193329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海口江东新区高品质饮用水水厂项目施工忙

    2月25日,在海口江东新区高品质饮用水水厂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地下箱体顶部紧张作业,数台机器穿梭其中运输建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介绍,该项目形象进度已完成81%,地下箱体主体结构基本完成,超滤膜系统完成92%。目前,现场正在进行箱体内管线安装、室内装修、进厂管道等施工。

中交一航局江东新区高品质饮用水水厂项目工程部长张宸笙说,该项目预计在今年4月底完成5万吨简易通水的要求,8月底进行一期线路全部调试。

    据介绍,春节期间该项目不停工,目前有170多名工人同时施工,预计后期项目满负荷施工人数达250人。

    江东新区高品质饮用水水厂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67亩,采用“地下水厂+地上商业开发”的地上地下空间同步开发建设模式,地下空间充分利用建设全地埋式高品质供水厂,地上空间同步开发成商业商务中心,不仅提高水厂防范台风自然灾害能力,同时释放地面土地价值。该项目预计于2024年建成,建成后将在海口江东新区范围内实现全网高品质供水,可保障近期40万人、远期100万人口的饮水需求。(中国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