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4-3-20 11:53:16 信息编号: 5323447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广南县加快推进抗旱应急供水工程建设

    今年1月至2月,广南县降水量为25.1毫米,同比减少13.2毫米。由于降雨严重偏少,目前,全县库塘蓄水总量4573.6万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230万立方米,蓄水不足。针对可能持续加剧的旱情,全县各部门早谋划、早部署做好供水保障。

    “拖冲水库目前蓄水量12万立方米,如果全天供水只够15天,从3月6日起,已对珠琳集镇采取分时段供水。马鞭稍水库提水应急工程需要加快进度。”近日,在广南县珠琳镇提水应急工程施工现场,水管所负责人边说边指挥施工进度。该提水应急工程是通过新建提水泵站、安装输水管道,将水从马鞭稍水库引至珠琳镇水厂,经净化处理后供给集镇及周边村寨。

    3月下旬,该县还将实施底圩集镇应急提水工程、坝美集镇应急提水工程、那马水库应急调水工程建设,以解决人畜饮水问题。同时,按照县城、集镇、农村供水分类,开展1月至6月供需水平衡分析,分类制定措施,开展应急拉水送水、提水调水等抗旱应急措施。目前,全县投入抗旱资金200余万元,投入干部群众抗旱力量1000余人次,出动运水车辆800车次,为缓解旱情起到了积极作用。

    广南县将进一步加强旱情形势分析研判,严格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先地表、后地下”的原则,迅速采取应对措施,守住饮水安全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抓实人民群众饮水安全保障。(云南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