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项目招标 >> PPP-BOTBT >> 正文

江苏如东县乡镇污水处理厂及农村水环境综合治理一期工程PPP项目资格预审公告

发布时间:2018-7-1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将此项目信息发送到邮箱 将此项目信息保存为WORD文档 项目信息纠错

  如东县乡镇污水处理厂及农村水环境综合治理一期工程PPP项目已通过立项批复,如东县人民政府决定实施如东县乡镇污水处理厂及农村水环境综合治理一期工程PPP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并授权如东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为实施机构,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公开招标,拟招寻社会资本合作者,邀请有兴趣的社会资本方(以下简称“申请人”)报名并提出资格预审申请。

  一、项目概况

  本项目范围包括以下7个乡镇(新店镇、马塘镇、曹埠镇、双甸镇、大豫镇、岔河镇、高新区)的镇区的生活污水、部分工业废水的收集与处理以及村庄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包含污水处理厂、污水管网、泵站及农村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的规划与建设。项目以主体BOT、部分TOT、ROT的方式运作。本项目中存量资产主要包含已有污水处理厂设施,该部分设施较为老旧采用ROT模式方式运作,该部分设施残值待项目公司成立后,经资产评估确定具体数额由项目公司支付给政府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部分已有18个试点村庄开展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待项目公司成立后项目公司以中标价进行回购。项目中工业废水需各工业企业进行预处理,并达到《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才可进入污水收集系统,项目乡镇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要求达到一级A标准,农村生活污水纳管部分出水水质按一级A的要求制定,集中式独立处理设施、分散式处理设施出水水质按一级B的要求制定。具体内容详见招标文件。

  项目投资(预算金额):115894.3 万元,其中城镇污水处理厂及管网70136.0万元,农村生活污水45758.3万元;

  资本金:23178.9 万元,其中城镇污水处理厂及管网14027.2 万元,农村生活污水9151.7 万元;

  股权比例:乡镇污水处理厂项目一期工程10%(政府方):90%(社会资本);

  农村水环境综合治理一期工程5%(政府方):95%(社会资本)

  项目周期:30年(含建设期3年)。

  运作模式:BOT、ROT、TOT(建造-运营-移交、改建-运营-移交、移交-运营-移交);

  合作范围:项目公司在特许经营期内对本项目的特许经营权,对本项目进行投资、融资、建设、运营与维护,并由其对出现的问题加以协调;

  项目回报机制:政府付费。

  二、申请人资格条件

  参与资格预审的申请人应符合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的条件,并应同时具备下述条件:

  2.1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提供法人或其他组织的营业执照等证明材料(有效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书、组织机构代码,三证合一的只需要提供营业执照,境外企业可以提供注册地的商业登记证、公证书及相应的中文翻译件,以代替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资格预审申请文件中提供复印件加盖公章)。

  2.2申请人应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近3年没有处于财产被接管、冻结、破产或其他不良状态、无重大不良资产或不良投资项目。(资格预审申请文件中提供承诺书加盖公章)

  2.3申请人拥有良好的资信实力与银行融资能力,申请人需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申请人银行授信额度不低于20亿元人民币,且2018年8月 10日前有效(须提供合法有效的金融机构授信合同或合法有效的金融机构贷款意向承诺函)。

  申请人的信用评级等级为AA及以上【信用评级证明需由国有或商业银行(分行及以上),或由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认可的信用评级机构出具】。(资格预审申请文件中提供复印件加盖公章)

  2.4申请人具有在运营的单个项目规模为50000立方米/日及以上的城镇污水处理项目业绩(提供特许经营协议或ppp项目合同)。

  2.5申请人(包含其全资子公司或其控股公司)须同时具有村镇污水项目业绩、城镇/城市生活污水项目业绩和PPP项目业绩(资格预审申请文件中提供复印件加盖公章,同时提供原件审核),具体要求如下:

  村镇污水项目业绩:单一申请人或联合体成员在2015年1月1日以来,具有投资、建设或运营一个投资额超过人民币1亿元的农村生活污水项目。

  城镇/城市生活污水项目业绩:单一申请人或联合体成员2012年1月1日以来,具有运营合计处理规模超过20万吨以上的城市(包括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项目经验。

  PPP项目业绩:申请人提供2012年1月1日以来传统污水治理、水环境治理、流域治理、海绵城市项目、农村污水治理类PPP项目投资或运营业绩,总投资额需在人民币10亿元或以上。

  以上业绩以相应合同为准,若合同中未能体现投资额、项目规模、控股子公司关系,应提供项目所在地主管部门出具的书面证明文件,需提供相关证明文件复印件并加盖投标人公章。上述业绩如为申请人控股子公司所有,需提供相应材料,以证明其控股关系。申请人在中国大陆地区以外的业绩不予认可。申请人中标PPP项目的,其建设或运维业绩予以认可,PPP项目须提供中标通知书、合资协议或项目公司章程、项目合同或特许经营协议等能证明有建设或运维业绩的材料,如申请人组成联合体中标的,还需提供联合体协议或其他证明申请人负责建设或运维分工的证明材料。

  2.6申请人应具备市政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及以上资质等级(资格预审申请文件中提供复印件加盖公章)。

  2.7申请人具有有效的《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资格预审申请文件中提供复印件加盖公章)。

  2.8本项目接受联合体投标(资格预审申请文件中提供联合体共同投标协议原件)。

  若为联合体投标,联合体成员不得超过2家(联合体成员中有全资或控股情况的计作一家,需提供相应的工商证明复印件加盖公章,原件备查),其中联合体牵头方应满足上述2.1-2.3条款的资格条件,并且联合体牵头方出资不能少于项目资本金的30%,项目施工方及运营方出资均不少于项目资本金的10%。

  联合体投标时需提供联合体共同投标协议,明确联合体各方的主要权利和义务;联合体各方不得再以自己名义单独或加入其他联合体参加投标;联合体通过资格预审后,其各成员组成、职责分工等主要条款不得改变。

  三、资格预审文件发布信息

  3.1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请于2018年7月19日9时至2018年7月26日17时(北京时间,下同),登陆中招联合招标采购平台下载电子资格预审文件。下载者应充分考虑平台注册、信息检查、资料上传、购标确认、费用支付所需时间,下载者必须在前述时间段内完成支付,否则将无法保证获取电子资格预审文件。

  3.2本项目资格预审文件售价0元,中招联合招标采购平台使用下载费50元,售后不退。

  3.3中招联合招标采购平台(以下简称平台)网址为:http://www.365trade.com.cn/。下载者首次登陆平台前,须前往平台免费注册,平台将对下载者注册信息与其提供扫描件信息进行一致性检查。注册为一次性工作,以后若有需要可变更及完善相关信息;注册成功后,可以及时参与平台上所有发布的采购项目;同一单位不同的经办人可各自建立不同账户。

  3.4下载者须通过平台填写“购标申请”,并上传公告要求提供的资料,否则购买操作无法完成。

  3.5下载者需要发票的,须通过平台“发票管理”模块进行操作。平台下载费发票由中招联合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台公司)自动出具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下载者可在支付后3日内登陆前述模块下载。非因招标代理机构或平台公司原因,发票一经开具不予退换。

  3.6平台网站首页“帮助中心”提供操作手册,下载者可以下载并根据操作手册提示进行注册、登录、购买支付、发票开具领取等操作。平台咨询电话为:400-092-8199,服务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时至12时,下午1时30分到5时。平台会通过短信提醒下载者进行注册、支付、下载等操作。

  四、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接收信息

  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接收时间:2018年8月10日8:30-9:00(北京时间)

  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接收截止时间:2018年8月10日9:00(北京时间)

  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接收地点:南京市山西路120号江苏成套大厦2205室。

  逾期送达、未送达指定地点或密封不合格的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招标人将予以拒绝,作无效投标处理。

  五、本次采购联系事项

  5.1采购人:如东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人:潘瑜徐燕 电话:0513-81908616

  5.2招标采购代理:江苏省设备成套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山西路120号江苏成套大厦2103室

  邮编:210009

  招标采购代理联系人:王希稳 电话: 025-83316480

  六、预审文件制作份数要求

  正本份数:1份;副本份数:6份 并提供一套电子文件(U盘报送,U盘贴纸标明公司名称)。

  七、资格审查及确定申请人方法:

  本次资格预审采用合格制,以资格预审申请人提交的资格预审申请文件为准,同时提供原价备查。所有资格预审合格的社会资本均作为合格的申请人参加本次采购招标的投标。未参加本次资格预审的申请人不得进入下一轮投标。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