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项目招标 >> 勘察设计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4-3-28 数据编号: 5377736 所属类别: 勘察设计

江苏连云港港庙岭作业区24#-28#集装箱泊位后方堆场自动化改造工程设计项目(JZXZDHGZ-SJ1)标段招标公告

连云港港庙岭作业区24#-28#集装箱泊位后方堆场自动化改造工程
设计项目(JZXZDHGZ-SJ1)标段招标公告
1. 招标条件
连云港港庙岭作业区24#-28#集装箱泊位后方堆场自动化改造工程已由连云港市发展改革委备案立项,备案号为 连发改备【2023】71号。招标人连云港新东方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现决定对本项目的设计工作进行公开招标。受招标人委托,招标代理机构连云港科谊工程建设咨询有限公司组织开展本次设计招标工作。欢迎具备招标项目相应资质和能力的独立法人单位按招标文件的规定和要求,对连云港港庙岭作业区24#-28#集装箱泊位后方堆场自动化改造工程设计(JZXZDHGZ-SJ1)项目进行投标。
2. 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
连云港港庙岭三期突堤工程顺岸建设 3 个 7 万吨级和 1 个 10 万吨级集装箱泊位(自东向西依次为 24#-27#泊位),水工结构均按靠泊 10 万吨级集装箱船设计建设,泊位长度 1400m;西侧端部建设 1 个 2 万吨级集装箱泊位(28#泊位),泊位长度 260m;为进一步提升连云港港国际枢纽海港功能,补齐江苏省20万吨级集装箱码头的短板,拟对庙岭作业区24#-28#泊位开展码头结构升等工作,并顺应集装箱码头自动化、智能化技术的发展趋势,对其现有集装箱装卸系统进行自动化改造。
对连云港港连云港区庙岭24#-28#集装箱泊位后方堆场进行自动化改造,添置和改造自动化轮胎龙门吊,采购自动化水平运输设备,改造自动化码头岸桥,搭建自动化码头智能化平台,形成码头、水平运输和集装箱堆场的自动化装卸工艺,并对约34.4公顷的重箱堆场及配套生产辅助设施进行改造。码头后方堆场设计年周转能力由200万TEU提高到300万TEU;一阶段投资约2.1亿元,计划建设期为2024-2025年,实施2台集装箱岸桥及8台轮胎吊(RTG)的自动化改造,新增4台自动化轮胎吊和5台智慧型引导运输车(IGV),同时实施配套的数智化信息系统建设和场地改造
2.2 招标范围:
本次招标范围包括连云港港庙岭作业区24#-28#集装箱泊位后方堆场自动化改造工程工可范围内所有工程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一阶段)、施工期的现场后续服务等(但不限于此)。具体工作内容如下:
(1)初步设计工作(包括但不限于此):陆域形成及地基处理、道路堆场面层、装卸工艺设备、供电及照明、通信控制、给排水及消防、交通标志、临时工程及措施项目等,以及设计范围内的项目组织实施、初步设计概算、经济效益分析。
初步设计还需根据主管部门的要求编制消防、安全、职业病等设计专篇,相关专篇需单独成册。
施工图设计工作(包括但不限于此):陆域形成及地基处理、道路堆场面层、装卸工艺设备、供电及照明、通信控制、给排水及消防、交通标志、临时工程及措施项目等,以及设计范围内的项目组织实施、施工图预算。
设计文件中注明涉及危大工程的重点部位和环节,提出保障工程周边环境安全和工程施工安全的意见,必要时进行专项设计。
(3)后续服务包括:提供相应设计技术交底、解决施工中设计技术问题、参加竣工验收等服务;编写工程说明、技术要求、提供工程量清单,施工期间派驻现场设计代表、设计修改、变更等。
(4)要求投标人自中标之日起,协助招标人办理项目批文手续、项目开工备案手续以及政府行业部门所需其他手续;项目施工过程中做好技术支持服务工作。
 2.3 设计周期初步安排:
(1)初步设计(含专篇)周期:收到中标通知书后10天(期间根据业主要求提交相应阶段性成果);
(2)施工图设计周期:初步设计文件审查通过后20天内提交施工图设计文件;
(3)期间须根据业主要求分批及时提交有关设计文件。
3. 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资质要求:
(1)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持有有效营业执照;具有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或水运行业甲级及以上资质。
3.2 业绩要求: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