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难处理工业废水蒸馏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21-1-22 8:08:3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10.10

公开(公告)日 2021.01.15

IPC分类号 C02F9/10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难处理工业废水蒸馏处理装置,包括有底板,所述底板的顶部安装有蒸馏箱,所述蒸馏箱的顶部连通有过滤箱,所述过滤箱的顶部连通有沉淀箱,所述过滤箱内腔的中心为滤水腔,所述过滤箱内部的左右两侧均开设有储物槽,所述滤水腔的内部之间固定连接有弧形滤板,所述滤水腔分别与两侧的储物槽之间均开设有通口,本发明通过弧形滤板和通口的配合使用可以使固态杂物顺着弧形滤板自动进入两侧的储物槽,实现固液分离,并在出水孔和漏水板的配合下,使杂物上的水进行进一步的滤水,能够有效的实现对废水的充分收集,简化了将固液分离的结构,并提高了过滤效果。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难处理工业废水蒸馏处理装置,包括有底板(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1)的顶部安装有蒸馏箱(2),所述蒸馏箱(2)的顶部连通有过滤箱(3),所述过滤箱(3)的顶部连通有沉淀箱(4),所述过滤箱(3)内腔的中心为滤水腔(5),所述过滤箱(3)内部的左右两侧均开设有储物槽(6),所述滤水腔(5)的内部之间固定连接有弧形滤板(7),所述滤水腔(5)分别与两侧的储物槽(6)之间均开设有通口(8),两个所述储物槽(6)内腔的底部均固定连接有梯形块(9),所述梯形块(9)的一侧与储物槽(6)的内壁之间固定连接有漏水板(10),所述储物槽(6)底部的右侧与滤水腔(5)之间开设有出水孔(11),所述过滤箱(3)的底部与蒸馏箱(2)的顶部通过出水管(12)相连通。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难处理工业废水蒸馏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箱(4)的顶部通过支撑架(13)固定连接有搅拌电机(14),所述搅拌电机(14)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搅拌轴(15),所述搅拌轴(15)设置在沉淀箱(4)的内部,所述沉淀箱(4)左侧的顶部连通有废水管(16),所述沉淀箱(4)顶部的右侧连通有进料管(17)。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难处理工业废水蒸馏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箱(4)的底壁出口处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有阀门板(18),所述阀门板(18)的左侧固定连接有连接块(19),所述连接块(19)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磁块(20),所述沉淀箱(4)的底壁固定连接有与磁块(20)相适配的磁性卡块(21),所述转轴的正面固定连接有驱动件(22),所述沉淀箱(4)的底部连通有放水筒(23),所述过滤箱(3)的顶部连通有套筒(24),所述套筒(24)套在放水筒(23)的外表面。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难处理工业废水蒸馏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蒸馏箱(2)内腔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加热板(25),所述加热板(25)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导热件(26),所述蒸馏箱(2)顶部的一侧连通有排气管(27),所述排气管(27)的右端连通有冷凝箱(28)。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难处理工业废水蒸馏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冷凝箱(28)右侧的顶部连通有冷气进气管(29),所述冷凝箱(28)内腔的顶部之间固定连接有顶层隔板(30),所述顶层隔板(30)的中心开设有通孔(31),所述冷凝箱(28)的内壁且位于顶层隔板(30)固定连接有多个支板(32),每个支板(32)的一侧与冷凝箱(28)的内壁之间不完全封闭,使冷热气体能够顺着支板之间留有的通气管道进入冷凝箱(28)的底层,所述冷凝箱(28)右侧的底部连通有排水管(33)。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难处理工业废水蒸馏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箱(4)的左右两侧均设置有活动板(34),所述活动板(34)表面的顶部转动连接有转动扣件(35),所述沉淀箱(4)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与转动扣件(35)相适配的导柱(36),所述沉淀箱(4)的左右两侧均开设有条形槽(37),所述活动板(34)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滑块(38),所述滑块(38)的外表面与条形槽(37)的内部滑动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难处理工业废水蒸馏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动板(34)表面顶部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挡块(39),所述沉淀箱(4)表面底部的左右两侧均开设有与挡块(39)相适配的挡槽(40)。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难处理工业废水蒸馏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3)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固定架(41),所述固定架(41)的底部与底板(1)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固定架(41)的顶部通过连接架(42)与沉淀箱(4)的底部固定连接。

说明书

一种难处理工业废水蒸馏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工业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难处理工业废水蒸馏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工业废水包括生产废水、生产污水及冷却水,含有随水流失的工业生产用料、中间产物、副产品以及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由于工业废水中常含有多种有毒物质,污染环境对人类健康有很大危害,因此要开发综合利用,化害为利,对废水进行蒸馏处理能够有效的将废水净化。

中国专利(CN110723859A)公开了一种工业废水处理的蒸馏处理装置,包括蒸馏箱,所述蒸馏箱内侧顶端焊接有隔板,所述隔板内侧一端底部安装有滤板,所述蒸馏箱一侧固定贯穿有气缸,所述气缸一端通过螺钉安装有推板,所述固定盒内壁一端均匀焊接压缩弹簧,所述压缩弹簧一端焊接有封板,所述封板顶端一侧焊接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顶端铰接有活动板,所述活动板顶端铰接有滑动板,通过过滤板可以滤板可以过滤掉废水中较大颗粒的杂物,从而对废水进行初步净化处理,通过气缸带动推板移动,使推板侧面两端的定位块挤压固定板,从而使封板打开,从而便于推板将滤板上的杂物推送到排污口进行排出,防止滤板造成堵塞,延长滤板的使用寿命。

该专利在对废水中较大颗粒的杂物进行过滤的结构过于复杂,需要使用压缩弹簧、封板、气缸、推板、定位块等结构的配合使用才能够实现固液的分离,对其结构维护起来也比较麻烦,为此本发明提供一种难处理工业废水蒸馏处理装置。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难处理工业废水蒸馏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了如下的技术方案:

本发明提供一种难处理工业废水蒸馏处理装置,包括有底板,所述底板的顶部安装有蒸馏箱,所述蒸馏箱的顶部连通有过滤箱,所述过滤箱的顶部连通有沉淀箱,所述过滤箱内腔的中心为滤水腔,所述过滤箱内部的左右两侧均开设有储物槽,所述滤水腔的内部之间固定连接有弧形滤板,所述滤水腔分别与两侧的储物槽之间均开设有通口,两个所述储物槽内腔的底部均固定连接有梯形块,所述梯形块的一侧与储物槽的内壁之间固定连接有漏水板,所述储物槽底部的右侧与滤水腔之间开设有出水孔,所述过滤箱的底部与蒸馏箱的顶部通过出水管相连通。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沉淀箱的顶部通过支撑架固定连接有搅拌电机,所述搅拌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搅拌轴,所述搅拌轴设置在沉淀箱的内部,所述沉淀箱左侧的顶部连通有废水管,所述沉淀箱顶部的右侧连通有进料管。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沉淀箱的底壁出口处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有阀门板,所述阀门板的左侧固定连接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磁块,所述沉淀箱的底壁固定连接有与磁块相适配的磁性卡块,所述转轴的正面固定连接有驱动件,所述沉淀箱的底部连通有放水筒,所述过滤箱的顶部连通有套筒,所述套筒套在放水筒的外表面。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蒸馏箱内腔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加热板,所述加热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导热件,所述蒸馏箱顶部的一侧连通有排气管,所述排气管的右端连通有冷凝箱。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冷凝箱右侧的顶部连通有冷气进气管,所述冷凝箱内腔的顶部之间固定连接有顶层隔板,所述顶层隔板的中心开设有通孔,所述冷凝箱的内壁且位于顶层隔板固定连接有多个支板,每个支板的一侧与冷凝箱的内壁之间不完全封闭,使冷热气体能够顺着支板之间留有的通气管道进入冷凝箱的底层,所述冷凝箱右侧的底部连通有排水管。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沉淀箱的左右两侧均设置有活动板,所述活动板表面的顶部转动连接有转动扣件,所述沉淀箱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与转动扣件相适配的导柱,所述沉淀箱的左右两侧均开设有条形槽,所述活动板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的外表面与条形槽的内部滑动连接。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活动板表面顶部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挡块,所述沉淀箱表面底部的左右两侧均开设有与挡块相适配的挡槽。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过滤箱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固定架,所述固定架的底部与底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固定架的顶部通过连接架与沉淀箱的底部固定连接。

本发明所达到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通过弧形滤板和通口的配合使用可以使固态杂物顺着弧形滤板自动进入两侧的储物槽,实现固液分离,并在出水孔和漏水板的配合下,使杂物上的水进行进一步的滤水,能够有效的实现对废水的充分收集,简化了将固液分离的结构,并提高了过滤效果。

发明人 (黎允聪)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