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铅酸废水处理用过滤设备

发布时间:2021-1-21 10:27:5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5.13

公开(公告)日 2021.01.15

IPC分类号 C02F9/02; C02F1/28; C02F103/3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铅酸废水处理用过滤装置,包括过滤池,过滤池内部固定安装有隔离坝,隔离坝上开凿有排水孔,过滤池内安装有溢流坝,过滤池内且位于溢流坝与隔离坝之间形成过滤区,过滤区内卡合安装有沙盒,过滤区内卡合安装有碳板放置框,过滤池内且位于过滤区一侧设有抽水区,抽水区底部固定安装有水泵,过滤池内且远离抽水区的一侧通过溢流坝隔离形成搅拌区,过滤池的顶端且与搅拌区相对应的位置卡合安装有顶盖,顶盖的顶端安装有电机,电机输出端穿过顶盖并与搅拌区内固定安装有搅拌桨,本实用新型一种铅酸废水处理用过滤装置,本装置可以让泥垢处于流动状态跟随废水进入过滤区进行及时的过滤处理,大大提高了其过滤效果。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铅酸废水处理用过滤装置,包括过滤池(1),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池(1)内部固定安装有隔离坝(3),所述隔离坝(3)上且靠近过滤池(1)池底的位置开凿有排水孔(13),所述过滤池(1)内且位于隔离坝(3)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溢流坝(12),所述过滤池(1)内且位于溢流坝(12)与隔离坝(3)之间形成过滤区(4),所述过滤区(4)内且位于隔离坝(3)与溢流坝(12)之间卡合安装有沙盒(5),所述过滤区(4)内且位于沙盒(5)的下方卡合安装有碳板放置框(6),所述过滤池(1)内且位于过滤区(4)一侧通过隔离坝(3)分隔形成抽水区(2),所述抽水区(2)底部固定安装有水泵(14),所述水泵(14)的排水口固定安装有导水管(15),且所述导水管(15)远离水泵(14)的一端延伸至过滤池(1)外部、并与集水池连通,所述过滤池(1)内且远离抽水区(2)的一侧通过溢流坝(12)隔离形成搅拌区(11),所述过滤池(1)的顶端且与搅拌区(11)相对应的位置卡合安装有顶盖(7),所述顶盖(7)的顶端倒置固定安装有电机(8),所述电机(8)输出端穿过顶盖(7)并与搅拌区(11)内固定安装有搅拌桨(9),所述过滤池(1)的侧壁上固定安装有进水管(10),且所述进水管(10)与搅拌区(11)连通。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铅酸废水处理用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沙盒(5)内开凿有填充槽(51),所述填充槽(51)内铺填有若干细沙,所述填充槽(51)的槽底开凿有若干漏孔(52),所述沙盒(5)的顶端对称固定安装有两个第一把手(53)。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铅酸废水处理用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碳板放置框(6)内堆叠放置有三个活性炭板(61),所述碳板放置框(6)的底端且位于三个活性炭板(61)的下方开凿有方形开口(62),所述碳板放置框(6)的顶端对称固定安装有两个第二把手(63)。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铅酸废水处理用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池(1)的内侧壁上且与导水管(15)相对应的位置对称固定安装有三个管卡(151),且所述导水管(15)通过三个管卡(151)固定安装于过滤池(1)的内侧壁上。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铅酸废水处理用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溢流坝(12)的高度数值小于过滤池(1)的深度数值,所述隔离坝(3)的高度数值与过滤池(1)的深度数值相等。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铅酸废水处理用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隔离坝(3)和溢流坝(12)相对应内侧壁上均固定安装有一个第一直板(54)和一个第二直板(64),且两个所述第一直板(54)呈水平对称设置,两个所述第二直板(64)呈水平对称设置,所述沙盒(5)架设于两个第一直板(54)的顶端,所述碳板放置框(6)架设于两个第二直板(64)的顶端。

说明书

一种铅酸废水处理用过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过滤装置,特别涉及一种铅酸废水处理用过滤装置,属于铅酸废水处理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铅酸废水是铅酸蓄电池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由于铅酸废水易对环境造成污染,在铅酸蓄电池生产过程中,对铅酸废水的处理极为重要,一般需要将废水中掺杂的泥垢进行过滤处理,再将去除泥垢的废水排入集水池中进行中和处理,在对铅酸废水中的泥垢进行处理时,需要使用到过滤装置。

传统的铅酸废水处理用过滤装置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直接将废水排入过滤池进行沉降过滤处理,难以将沉淀的泥垢去除干净,大大降低了其过滤效果,对此,需要设计一种铅酸废水处理用过滤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铅酸废水处理用过滤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沉降过滤处理难以将沉淀的泥垢去除干净,大大降低了其过滤效果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铅酸废水处理用过滤装置,包括过滤池,所述过滤池内部固定安装有隔离坝,所述隔离坝上且靠近过滤池池底的位置开凿有排水孔,所述过滤池内且位于隔离坝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溢流坝,所述过滤池内且位于溢流坝与隔离坝之间形成过滤区,所述过滤区内且位于隔离坝与溢流坝之间卡合安装有沙盒,所述过滤区内且位于沙盒的下方卡合安装有碳板放置框,所述过滤池内且位于过滤区一侧通过隔离坝分隔形成抽水区,所述抽水区底部固定安装有水泵,所述水泵的排水口固定安装有导水管,且所述导水管远离水泵的一端延伸至过滤池外部、并与集水池连通,所述过滤池内且远离抽水区的一侧通过溢流坝隔离形成搅拌区,所述过滤池的顶端且与搅拌区相对应的位置卡合安装有顶盖,所述顶盖的顶端倒置固定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输出端穿过顶盖并与搅拌区内固定安装有搅拌桨,所述过滤池的侧壁上固定安装有进水管,且所述进水管与搅拌区连通。

优选的,所述沙盒内开凿有填充槽,所述填充槽内铺填有若干细沙,所述填充槽的槽底开凿有若干漏孔,所述沙盒的顶端对称固定安装有两个第一把手。

优选的,所述碳板放置框内堆叠放置有三个活性炭板,所述碳板放置框的底端且位于三个活性炭板的下方开凿有方形开口,所述碳板放置框的顶端对称固定安装有两个第二把手。

优选的,所述过滤池的内侧壁上且与导水管相对应的位置对称固定安装有三个管卡,且所述导水管通过三个管卡固定安装于过滤池的内侧壁上。

优选的,所述溢流坝的高度数值小于过滤池的深度数值,所述隔离坝的高度数值与过滤池的深度数值相等。

优选的,所述隔离坝和溢流坝相对应内侧壁上均固定安装有一个第一直板和一个第二直板,且两个所述第一直板呈水平对称设置,两个所述第二直板呈水平对称设置,所述沙盒架设于两个第一直板的顶端,所述碳板放置框架设于两个第二直板的顶端。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一种铅酸废水处理用过滤装置,具有过滤效果好和使用成本低的特点,在具体的使用中,与传统的铅酸废水处理用过滤装置相比较而言:

1、本过滤装置在过滤池内设置有过滤区,并在过滤区内安装有沙盒和碳板放置框,通过沙盒内填充的细沙层可以对废水进行初步过滤,并集合碳板放置框内堆叠放置的活性炭板对废水进行二次过滤,确保将废水中掺杂的泥垢去除的更加彻底,大大提高了其过滤效果。

2、本过滤装置将沙盒和碳板放置框卡合安装在过滤区内,当装置长时间使用后,可以在其闲置时,将沙盒和碳板放置框从装置内取出,继而对沙盒内的细沙以及碳板放置框内的活性炭板进行冲洗晾晒,晾干后的细沙和活性炭板可以继续用于吸附处理,避免频繁换新增加使用成本,大大降低了其使用成本。

发明人 (衣守忠;张华农;)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