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小区园林渗滤池污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2-11-18 11:29:4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8.13

公开日期2021.12.07

IPC分类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小区园林渗滤池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水泥池,所述水泥池的内部铺设有砾石层,所述砾石层的顶端平铺有过滤砂层,所述过滤砂层的顶端放置有防水卷材层,所述防水卷材层的顶端设置有蓄水板层,所述蓄水板层的顶端铺设有纺布滤水层,所述纺布滤水层的顶端铺设有植被土壤层,所述水泥池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出水管,所述水泥池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消毒机构。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有预处理机构,按压弹簧,使得毛刷对网筛板进行清理,防止堵塞,同时将垃圾推到堵块一侧,便于排出,防止污水堵塞管道,保护了植被层,避免了垃圾的堆积,圆槽将预处理污水分流排出,增加水处理的效率。

7.jpg

权利要求

1.一种小区园林渗滤池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

水泥池(110),所述水泥池(110)的内部铺设有砾石层(115),所述砾石层(115)的顶端平铺有过滤砂层(114),所述过滤砂层(114)的顶端放置有防水卷材层(116),所述防水卷材层(116)的顶端设置有蓄水板层(113),所述蓄水板层(113)的顶端铺设有纺布滤水层(112),所述纺布滤水层(112)的顶端铺设有植被土壤层(111),所述水泥池(110)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出水管(120),所述水泥池(110)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消毒机构(300);

预处理机构(200),包括导管(210)、圆槽(211)和预处理箱(219),所述预处理箱(219)的顶端固定安装有滑轨(217),所述滑轨(217)的内部滑动安装有滑板(212),所述滑板(212)的内部插入有插杆(216),所述插杆(216)的外侧套接有弹簧(215),所述插杆(216)的底端固定安装有毛刷(214),所述预处理箱(219)的内部固定安装有网筛板(213),所述预处理箱(219)的一侧开设有排污槽,所述预处理箱(219)的一侧插入有堵块(218)。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小区园林渗滤池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水管(120)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止回阀(130),所述出水管(120)的内部固定安装有阀门。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小区园林渗滤池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预处理箱(219)的一侧插入有导管(210),所述导管(210)的底端均匀的开设有圆槽(211)。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小区园林渗滤池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消毒机构(300)包括密封盖(310)、药箱(311)和储存筒(313),所述储存筒(313)的顶端嵌入安装有透明塑料盖(320),所述储存筒(313)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排水管(316)。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小区园林渗滤池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储存筒(313)的一侧插入安装有连接管(312),所述连接管(312)的顶端固定安装有药箱(311),所述药箱(311)的内部插入安装有密封盖(310)。

6.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小区园林渗滤池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储存筒(313)的内部转动安装有转动杆(314),所述转动杆(314)的顶端固定安装有一号锥齿轮(317),所述一号锥齿轮(317)的一侧啮合安装有二号锥齿轮(318),所述二号锥齿轮(318)的一侧固定安装有转动把手(319),所述转动杆(314)的外侧固定安装有刮板(315)。

说明书

一种小区园林渗滤池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小区园林渗滤池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

但是,渗滤池污水处理装置一般缺少预处理,容易使得污水中较大的垃圾直接堆积在种植层,难以分解,造成园林植被枯死,因此,需要设计一种小区园林渗滤池污水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小区园林渗滤池污水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渗滤池污水处理装置一般缺少预处理,容易使得污水中较大的垃圾直接堆积在种植层,难以分解,造成园林植被枯死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小区园林渗滤池污水处理装置,包括:

水泥池,所述水泥池的内部铺设有砾石层,所述砾石层的顶端平铺有过滤砂层,所述过滤砂层的顶端放置有防水卷材层,所述防水卷材层的顶端设置有蓄水板层,所述蓄水板层的顶端铺设有纺布滤水层,所述纺布滤水层的顶端铺设有植被土壤层,所述水泥池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出水管,所述水泥池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消毒机构,日常的污水通过纺布滤水层开始过滤,一层一层的过滤达到净化,雨水会通过植被土壤层进行下渗过滤,植被土壤层通过植被紧固土壤,对垃圾进行降解,使得底部过滤层稳定,循环使用,形成了海绵式的过滤系统;

预处理机构,包括导管、圆槽和预处理箱,所述预处理箱的顶端固定安装有滑轨,所述滑轨的内部滑动安装有滑板,所述滑板的内部插入有插杆,所述插杆的外侧套接有弹簧,所述插杆的底端固定安装有毛刷,所述预处理箱的内部固定安装有网筛板,所述预处理箱的一侧开设有排污槽,所述预处理箱的一侧插入有堵块,避免了垃圾的堆积。

优选的,所述出水管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止回阀,所述出水管的内部固定安装有阀门,防止进化水回流。

优选的,所述预处理箱的一侧插入有导管,所述导管的底端均匀的开设有圆槽,圆槽将预处理污水分流排出,增加水处理的效率。

优选的,所述消毒机构包括密封盖、药箱和储存筒,所述储存筒的顶端嵌入安装有透明塑料盖,所述储存筒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排水管,方便用户一些日常使用,达到了污水处理循环利用。

优选的,所述储存筒的一侧插入安装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的顶端固定安装有药箱,所述药箱的内部插入安装有密封盖,保证安全使用。

优选的,所述储存筒的内部转动安装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的顶端固定安装有一号锥齿轮,所述一号锥齿轮的一侧啮合安装有二号锥齿轮,所述二号锥齿轮的一侧固定安装有转动把手,所述转动杆的外侧固定安装有刮板,对储存筒内壁进行清理,使得能够定期对储存筒进行清洗。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通过设置有预处理机构,按压弹簧,使得毛刷对网筛板进行清理,防止堵塞,同时将垃圾推到堵块一侧,便于排出,防止污水堵塞管道,同时保护了植被层,避免了垃圾的堆积,圆槽将预处理污水分流排出,增加水处理的效率。

2、通过设置有消毒机构,透明塑料盖能够对水自然杀菌,加热水源,处理好的水通过地势高低,不断的流入储存筒进行储存,方便用户一些日常使用,达到了污水处理循环利用,通过药箱定量,将消毒液加入储存筒对水进行消毒处理,保证安全使用,转动杆带动刮板旋转,对储存筒内壁进行清理,使得能够定期对储存筒进行清洗。

(发明人:汪素平; 曹朋军)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