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污水处理回转式格栅清污设备

发布时间:2023-8-18 9:24:5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07.29

申请日:2022.03.23

分类号:C02F1/00(2006.01)I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回转式格栅清污装置,涉及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包括清污机外壳和引流板,所述清污机外壳的内部设置有回转式格栅。该用于污水处理的回转式格栅清污装置,通过引流板和进水口以及接触板和挡水片的配合使用,使得该用于污水处理的回转式格栅清污装置能够在清污机外壳的外部装配引流板,引流板的外部设置了接触板和调节弹簧,装置整体装配与水道内时,接触板能够与水道的内壁贴合,配合挡水片将水流阻拦,继而将水流导向引流板内部的进水口,使得水流通过进水口与清污机外壳内部的回转式格栅接触,从而使得该用于污水处理的回转式格栅清污装置能够对不同类型的水道进行清污工作。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回转式格栅清污装置,包括清污机外壳(1)和引流板(5),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污机外壳(1)的内部设置有回转式格栅(10),且清污机外壳(1)的顶部设置有集中处理机构(11),所述清污机外壳(1)的两侧套装有固定框架(2),且清污机外壳(1)与固定框架(2)之间通过固定桩(18)固定连接,所述引流板(5)的外部固定安装有两个对接块(19),且引流板(5)的中部开设有与回转式格栅(10)相对应的进水口(16),两个所述对接块(19)与两个固定框架(2)之间相互匹配,所述引流板(5)的外部活动套装有均匀分布的活动轴(3),且引流板(5)的内侧开设有与活动轴(3)相匹配的滑槽。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回转式格栅清污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动轴(3)与引流板(5)之间固定连接有调节弹簧(7),所述调节弹簧(7)的外部固定套装有接触板(8)。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回转式格栅清污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接触板(8)与引流板(5)之间固定连接有挡水片(6),所述挡水片(6)采用弹性橡胶制成。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回转式格栅清污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框架(2)的外部活动套装有固定板(4),所述固定板(4)的底部固定安装有两个限位柱(20),且固定板(4)与固定框架(2)之间固定连接有限位弹簧(21)。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回转式格栅清污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板(4)的顶部设置有握把,所述限位柱(20)的底端延伸至固定框架(2)的内侧,所述对接块(19)的外部开设有与限位柱(20)相匹配的固定孔。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回转式格栅清污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集中处理机构(11)的外部设置有驱动电机(12),所述回转式格栅(10)的内部设置有驱动辊。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回转式格栅清污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电机(12)的输出轴以及驱动辊的两端均固定套装有转轮(14),两个所述转轮(14)之间套接有同步带(13)。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回转式格栅清污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污机外壳(1)的外部活动套装有底板(9),所述集中处理机构(11)的外部设置有排出口(17)。

9.根据权利要求8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回转式格栅清污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9)的外部焊接有稳固板(22),所述稳固板(22)的外部螺纹套接有螺栓,所述清污机外壳(1)的外部开设有与螺栓相匹配的均匀分布的固定螺孔(15)。

10.根据权利要求9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回转式格栅清污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污机外壳(1)、底板(9)、稳固板(22)均采用金属制成,且清污机外壳(1)、底板(9)、稳固板(22)的外部均涂抹有防锈漆。

发明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回转式格栅清污装置,解决了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发明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回转式格栅清污装置,包括清污机外壳和引流板,所述清污机外壳的内部设置有回转式格栅,且清污机外壳的顶部设置有集中处理机构,所述清污机外壳的两侧套装有固定框架,且清污机外壳与固定框架之间通过固定桩固定连接,所述引流板的外部固定安装有两个对接块,且引流板的中部开设有与回转式格栅相对应的进水口,两个所述对接块与两个固定框架之间相互匹配,所述引流板的外部活动套装有均匀分布的活动轴,且引流板的内侧开设有与活动轴相匹配的滑槽。

进一步的,所述活动轴与引流板之间固定连接有调节弹簧,所述调节弹簧的外部固定套装有接触板,装配引流板时,工作人员能够按压引流板两侧的接触板,使得接触板推动活动轴在滑槽中滑动,并压缩调节弹簧,从而将接触板挤压至水道的内侧,将引流板装配完毕。

进一步的,所述接触板与引流板之间固定连接有挡水片,所述挡水片采用弹性橡胶制成,引流板在装配完毕后,装置工作时,接触板能够配合挡水片将水流阻拦,继而将水流导向引流板内部的进水口。

进一步的,所述固定框架的外部活动套装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底部固定安装有两个限位柱,且固定板与固定框架之间固定连接有限位弹簧,固定板能够通过限位柱辅助固定框架与对接块之间的连接固定,不对固定板施加拉力的情况下,固定板和限位弹簧便能够在限位弹簧弹力的作用下保持稳定。

进一步的,所述固定板的顶部设置有握把,所述限位柱的底端延伸至固定框架的内侧,所述对接块的外部开设有与限位柱相匹配的固定孔,装配引流板时,工作人员能够拉动固定板外部的握把,带动限位柱运动,将引流板外部的对接块插入固定框架的内侧后,松开固定板,限位柱便能够在限位弹簧弹力的作用下复位,将引流板和清污机外壳装配固定。

进一步的,所述集中处理机构的外部设置有驱动电机,所述回转式格栅的内部设置有驱动辊,驱动电机启动后能够通过同步带和转轮的传动带动驱动辊运动,继而使得回转式格栅在清污机外壳的内侧回转运动,回转式格栅运动时对污水中漂浮的废物进行收集。

进一步的,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轴以及驱动辊的两端均固定套装有转轮,两个所述转轮之间套接有同步带,驱动电机是装置整体工作的动力源头,转轮和同步带能够保证驱动辊的同步旋转。

进一步的,所述清污机外壳的外部活动套装有底板,所述集中处理机构的外部设置有排出口,清污机外壳外部底板用于辅助清污机外壳与水道外部之间的连接固定,集中处理机构外部的排出口能够配合集中处理机构将集中后的废物排出。

进一步的,所述底板的外部焊接有稳固板,所述稳固板的外部螺纹套接有螺栓,所述清污机外壳的外部开设有与螺栓相匹配的均匀分布的固定螺孔,工作人员能够旋转稳固板外部的螺栓,之后在清污机外壳的外部滑动底板,改变底板的位置,调整至适当位置后,在通过螺栓和固定螺孔将底板固定稳定。

进一步的,所述清污机外壳、底板、稳固板均采用金属制成,且清污机外壳、底板、稳固板的外部均涂抹有防锈漆,清污机外壳、底板、稳固板起到对其它结构的支撑或辅助固定作用,需要具有较高的结构强度,因此采用金属制成,装置整体工作的位置处,空气中的水分含量较大,需要进行防锈,所以在它们的外部涂抹了防锈漆。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回转式格栅清污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用于污水处理的回转式格栅清污装置,通过引流板和进水口以及接触板和挡水片的配合使用,使得该用于污水处理的回转式格栅清污装置能够在清污机外壳的外部装配引流板,引流板的外部设置了接触板和调节弹簧,装置整体装配与水道内时,接触板能够与水道的内壁贴合,配合挡水片将水流阻拦,继而将水流导向引流板内部的进水口,使得水流通过进水口与清污机外壳内部的回转式格栅接触,从而使得该用于污水处理的回转式格栅清污装置能够对不同类型的水道进行清污工作。

2、该用于污水处理的回转式格栅清污装置,通过引流板和对接块以及固定框架和限位柱的配合使用,使得该用于污水处理的回转式格栅清污装置在对引流板进行装配时,工作人员能够拉动固定板外部的握把,拉动限位柱运动,同时拉伸限位弹簧,之后将引流板外部的对接块插入固定框架的内侧,松开固定板后,限位柱便能够在限位弹簧弹力的作用下复位,并嵌入对接块外部的固定孔中,将引流板和清污机外壳装配固定,从而使得该用于污水处理的回转式格栅清污装置清污机外壳外部的引流板的拆卸和装配工作简单便捷,易于清污机外壳和引流板的分散运输。

3、该用于污水处理的回转式格栅清污装置,通过清污机外壳和底板以及稳固板的配合使用,使得该用于污水处理的回转式格栅清污装置在装配于水道前,工作人员能够旋转稳固板外部的螺栓,之后在清污机外壳的外部滑动底板,改变底板的位置,调整至适当位置后,再次旋转螺栓,将底板通过稳固板固定,改变底板在清污机外壳外部的位置,从而调整清污机外壳外部结构与水道中水位的接触位置,保证该用于污水处理的回转式格栅清污装置的清污效果。

(发明人:陆明辉;蒋卓霞;蒋杰)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