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污水处理杂质分离系统

发布时间:2024-3-30 6:07:3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3.04.07

申请日:2022.12.13

分类号:B01D29/03(2006.01)I;G01F23/72(2006.01)I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杂质分离设备,包括上箱体和与所述上箱体连通的下箱体,所述下箱体内设置有搅拌装置和加料结构,所述下箱体内设置有用于检测液位的第一液位传感器,所述上箱体内设置有用于检测液位的第二液位传感器;所述第二液位传感器包括与所述上箱体连通的竖管、设置在所述竖管内的浮子、固定在浮子上的环形永磁体,所述竖管外设置有用于检测永磁体位置的检测装置;所述上箱体内设置有过滤板,所述竖管与上箱体的连通处置于所述过滤板的下方。采用上述结构不会因为杂质浮于水面而影响液位检测。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杂质分离设备,包括上箱体(1)和与所述上箱体(1)连通的下箱体(2),所述下箱体(2)内设置有搅拌装置(21)和加料结构(22),其特征在于,所述下箱体(2)内设置有用于检测液位的第一液位传感器,所述上箱体(1)内设置有用于检测液位的第二液位传感器;所述第二液位传感器包括与所述上箱体(1)连通的竖管(31)、设置在所述竖管(31)内的浮子(32)、固定在浮子(32)上的环形永磁体,所述竖管(31)外设置有用于检测永磁体位置的检测装置;所述上箱体(1)内设置有过滤板(11),所述竖管(31)与上箱体(1)的连通处置于所述过滤板(11)的下方。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杂质分离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竖管(31)与上箱体(1)的连通处上方设置有另一端置于连通处下方的倾斜板(4)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杂质分离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检测装置包括一排沿所述竖管轴向设置的干簧管、连接在所述干簧管上的优先编码器、连接在优先编码器输出端的模数转换电路和用于接收模数转换电路输出信号的控制器,所述上箱体(1)的进水口处设置有第一阀门,所述第一阀门和第一液位传感器连接在控制器上。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杂质分离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加料结构(22)与所述下箱体(2)的连通处设置有第二阀门,所述第二阀门连接在所述控制器上。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杂质分离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加料结构(22)2个。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杂质分离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下箱体(2)内设置有均流板(6)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中存在杂质位置太高影响液位检测的缺点,提供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杂质分离设备。

本发明的目的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

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杂质分离设备,包括上箱体和与所述上箱体连通的下箱体,所述下箱体内设置有搅拌装置和加料结构,所述下箱体内设置有用于检测液位的第一液位传感器,所述上箱体内设置有用于检测液位的第二液位传感器;

所述第二液位传感器包括与所述上箱体连通的竖管、设置在所述竖管内的浮子、固定在浮子上的环形永磁体,所述竖管外设置有用于检测永磁体位置的检测装置;

所述上箱体内设置有过滤板,所述竖管与上箱体的连通处置于所述过滤板的下方。

作为优选,所述竖管与上箱体的连通处上方设置有另一端置于连通处下方的倾斜板。

作为优选,所述检测装置包括一排沿所述竖管轴向设置的干簧管、连接在所述干簧管上的优先编码器、连接在优先编码器输出端的模数转换电路和用于接收模数转换电路输出信号的控制器,所述上箱体(1)的进水口处设置有第一阀门,所述第一阀门和第一液位传感器连接在控制器上。

作为优选,所述加料结构与所述下箱体的连通处设置有第二阀门,所述第二阀门连接在所述控制器上。

作为优选,所述加料结构有2个。

作为优选,所述下箱体内设置有均流板。

本发明具有以下优点:

本方案通过采用上箱体和下箱体的结构,通过在上箱体上设置连通的竖管,竖管内设置浮子,浮子内的液位随上箱体内液位变化而上下移动,通过检测装置检测永磁体实现液位检测,采用上述结构,不会因为杂质浮于水面而影响液位检测。

发明人:黄成;刁正良;马仁忠;王琼琼;戴宁;玉珍拉姆;王金龙;孙汝斌;蒋赵侠;张巨慧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