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内蒙古某生活污水厂生化段提升改造案例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2-11-15 11:01:30

污水处理案例

5_副本.png

基本信息

项目名称:内蒙古某生活污水厂生化段提升改造

业主方:内蒙古某旗县水务公司

项目地址:内蒙古锡林郭勒盟

建设时间:2022年

项目规模:2500m3/d


工程数据

主体工艺:SBR系统+TWC技术(生物蜡+菌种)

处理前:系统COD出水100

处理后:反应池COD出水50

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


工程详述

优势特色:低温条件也可培菌、减少进水波动冲击、完善有缺陷的系统

详情说明:月处理为4万吨(每日约1600-2500方)的生活污水处理站,系统设计为SBR污水处理工艺

由于地处内蒙,进水浓度波动大,且前段工艺缺失水解酸化池,导致了系统生化出水COD达标不了一级A的排放标准。业主需求需要原位提标生化池COD出水达标稳定在一级A标准。

系统通过投加生物蜡技术,2周内生物蜡成功挂膜,第3个星期系统COD出水已经到50以下,几乎稳定达标在一级A标准以下。

在污水工艺系统未增加任何的扩容设施,通过加入生物蜡的使用接近2个月时间的观察,第三个星期开始已经成功达标,生物蜡技术原位提标污水生化系统的COD出水,大大减少了业主的投入成本。


工程服务

建设工期:施工期1天,调试期30天

质保期:每一年补充一次

案例可考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