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山西福龙煤化焦化废水处理提标改造案例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2-11-22 10:31:00

污水处理案例

2_副本.jpg

基本信息

项目名称:山西福龙煤化有限公司焦化废水处理提标改造项目

业主方:山西福龙煤化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山西省吕梁市

建设时间:2017年

项目规模:1400吨/天


工程数据

主体工艺:除油预处理、生化处理:即厌氧—缺氧—好氧、混凝沉淀处理

处理前:CODcr3000-3800mg/L、酚600-900mg/L、氰10mg/L、油50-70mg/L、氨氮300mg/L左右,TDS3000-6000mg/l。

处理后:COD80mg/L.氨氮10mg/L

排放标准:出水水质稳定达到《炼焦化学污染物排放标准》(GB16171—2012)特别排放限值


优势特色:

化废水经厂区原废水站处理后,大部分的污染物被降解,系统出水进入原系统混凝沉淀池处理,处理后的污水自流入光催化氧化反应器,在其进水端加酸调节pH至3左右,同时投加双氧水与硫酸亚铁进行光催化氧化,废水中的有机物分子在光催化氧化的作用下,分解为小分子有机物,然后进一步再被矿化成CO2和水,使得有机物最终被分解去除,废水色度被降低。经过光催化氧化处理后的焦化废水进入高效沉淀池,通过计量泵投加一定量的碱调节pH至中性,同时投加PAC、PAM混凝沉淀,确保出水澄清,出水可直接排放或回用于生产,沉淀池污泥经泵打入污水站污泥处理系统进行集中处理。


工程服务

建设工期:70天(从设计到施工验收合格)

质保期:1年

案例可考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