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内蒙达旗工业园区废水案例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2-11-22 10:45:31

污水处理案例

3_副本.jpg

基本信息

项目名称:鄂尔多斯达拉特旗新能源基地污水处理厂浓盐水处理项目

业主方:川宁制药

项目地址:内蒙古达拉特旗市

建设时间:2014年

项目规模:6000t/d


工程数据

主体工艺:管式微滤软化+DTLRO工艺

处理前:含盐量14500mg/l,氯离子6000mg/l,二氧化硅的浓度很高,水中含有未知数量的黄原胶。

处理后:《污水再生利用工程设计规范》GB50335-2002中循环冷却补水标准

排放标准:零排放


工程详述

优势特色:

1、系统脱盐率达到95%以上。

2、系统回收率达到65%。


详情说明:

该浓盐水处理项目进水水量为6000t/d,通过浓盐水处理工艺对该浓盐水进行浓缩减量化处理,系统脱盐率达到95%以上,产水可直接作为循环水补充水或工业新鲜水回用;同时系统回收率达到65%,浓缩液排放至蒸发塘。一方面大大缩小了蒸发塘的建设规模,另一方面提高了蒸发塘的进水含盐量,大幅度提高了蒸发塘的蒸发速率。

基于上述因素,并结合园区实际情况,确定本项目处理工艺为化学加药软化+管式微滤膜+单级DTL-RO工艺,系统总回收率65%。


工程服务

建设工期:180天

质保期:3年

案例可考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