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泥处理新技术热水解+厌氧消化


热水解预处理技术是以含固率15%~20%的脱水污泥为对象进行的厌氧消化技术。

具体而言,该工艺是通过高温高压热水解预处理,以高含固的脱水污泥(含固率15%~20%)为对象的厌氧消化技术。

工艺采用高温(155℃~170℃)、高压(6bar)对污泥进行热水解与闪蒸处理,使污泥中的胞外聚合物和大分子有机物发生水解、并破解污泥中微生物的细胞壁,强化物料的可生化性能,改善物料的流动性,提高污泥厌氧消化池的容积利用率、厌氧消化的有机物降解率和产气量,同时能通过高温高压预处理,改善污泥的卫生性能及沼渣的脱水性能、进一步降低沼渣的含水率,有利于厌氧消化后沼渣的资源化利用。此工艺已在欧洲国家得到规模化工程应用。

与传统消化相比,该工艺具备以下特色:

(1)有机物转化率高
(2)无害化水平提高,完全杀灭病原菌,泥饼达到A级;
(3)PH略高,可降低沼气中的H2S和CO2浓度,使CH4含量提高;
(4)减少污泥体积,提高污泥稳定性。

如何选购合适的环保设备
首先,去看供应商成功案例现场观看效果。
其次,约定出水执行标准,处置程度不同,污水处理成本会有很大差异。
最后,在购买前多家环保公司对比,确定合同条款,付款流程比例。
如果您想免去考察案例、定制合同、方案对比、资质验证等繁琐事务,建议搜索污水宝。污水宝是全国污水处理平台,经过专业认证的环保公司。每天都有大量业主通过污水宝平台选购环保设备。

© 2008- 污水宝版权所有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不良信息举报
查阅更多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