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油污泥污水处理技术

加拿大是一个能源大国,炼油厂众多。然而,政府对炼油厂的污染物排放标准要求极高。由此催生出对炼油污水污泥的技术的需求。以下介绍一下加拿大的技术:
API分离器:API分离器通常是炼油厂废水处理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它利用油和水比重的差异过滤掉混合物中的大部分游离油。较轻的油将保留在液体的顶部,并且可以被撇去,而较重的油将沉降到底部。

通常在出口处测量pH,以作为二次处理中潜在问题的指标。重要的是,因为水混合物中仍然存在乳化油,所以会形成涂层,导致读数变慢。
在处理过程的这一点上,乳化油仍为可溶形式。乳化油的去除需要化学添加以降低pH值或使用破乳剂。
 

炼油厂安装的净化系统
炼油厂从蒸汽发生器和循环冷却系统收集所有水。实际上,整个炼油厂的每个处理单元都与地下下水道系统联系在一起。
从那里,所有液体被转移到三个保留池,然后从那里泵入竖井。
一旦到达那里,水就会经过二级处理过程,其中好氧细菌会“吞噬”水中的污染物。
向竖井中的水中添加氧气,这为好氧细菌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使其能够有效地处理和清除污染物。当水返回地面时,它会流过砾石进行另一层清洁。

SUEZ技术
第一阶段废水箱和油水分离器。 废水最初进入储油罐,在那里重力将油和水分离。 浮油从废水顶部脱脂,然后在炼油厂内进行后处理。 然后,废水进入另一个水箱,沉淀物和含油污泥沉入底部。 将油送回炼油厂进行后处理,同时清除并处置污泥。
第二阶段溶解气浮选装置。 废水继续进入第2阶段-SUEZ Poseidon溶解气浮选装置。 在这里,泵入废水中的微小氮气气泡会与悬浮的油粒结合。 气泡使残留的油粒漂浮到表面,然后将其除去以在炼油厂进行后处理。 此阶段使用苏伊士的PolyFloc AE1701化学物质作为絮凝剂。

膜生物反应器(MBR)和离心机。分离后,废水进入MBR。首先,生物处理可以分解水中的VOC和氨。然后,使用SUEZ的ZeeWeed 500超滤中空纤维膜过滤水。这种联合处理产生了渗透物。第3阶段使用SUEZ的BioPlus BA2970和BioPlus BA3900化学剂在生物反应器中进行生物播种和生物增强,并使用FoamTrol AF3031进行那里的泡沫控制。
第四阶段由离心机组成,以分离生物反应器中多余的生物质,然后细菌返回生物反应器。少量的水也被提取并重新处理;剩余的固体生物质应安全处理。苏伊士的Novus CE2655化学物质可作为离心机中的絮凝剂。

第五阶段-脱盐工厂。第三阶段的渗透物主要不含有机物,氨,亚硝酸盐,硝酸盐和其他杂质。在脱盐工厂中进行进一步处理,以准备生产蒸汽。该工厂具有苏伊士的高pH反渗透系统,该系统由用于降低硬度的离子交换单元和用于去除碱度和二氧化碳的脱碳器组成。高pH RO的独特之处在于它能够在高有机负荷下以很高的回收率有效运行,而不会结垢或频繁清洗。

© 2008- 污水宝版权所有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不良信息举报
查阅更多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