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污水处理技术 >> 正文

SBR法处理屠宰废水

发布时间:2008-9-27 11:27:5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采用以SBR为主体的处理工艺,其流程如图1。

 

1 隔油沉淀池

  兼具隔油、沉淀、调节三重作用,地下式,钢混结构,废水重力流入,加盖保温且可防止臭味散逸。双廊道式:2×(2.5 m×12.0 m×2.5 m),设计规模兼顾二期工程,于第二廊道中部设挡板隔油,挡板位置:水下0.5 m,水上0.1 m,可有效隔除鸡油。该池盖板设三处人孔,可定期清除表层浮油等杂物。廊道末端设潜水泵,将废水经格栅泵入SBR池,廊道前端下部设潜污泵,将沉淀污泥等泵入污泥浓缩池。

2 格栅


  尺寸:1.0 m×1.0 m,栅隙:5 mm,用以截留大的颗粒物质,设于处理间内。

3 SBR池


  尺寸为6.0 m×4.0 m×5.5 m,钢结构,有效水深为4.5 m,最大滗水深度为1.75 m。下部进水,以便于快速混合。滗水器为虹吸式,位于进水口对侧。排泥管位于距底平面0.5 m处,穿孔管排泥。采用罗茨风机曝气,气水比为15:1。曝气头采用膜片式曝气器,服务面积为0.8m2

4 浓缩池


  直径为2.0 m,高为3.0 m,钢结构。SBR池的剩余污泥靠重力流入,隔油沉淀池的污泥用潜污泵泵入。静止沉淀后,上清液返回隔油沉淀池,浓缩后污泥重力流入附近煤场,暂掺煤烧掉,待二期工程投产后,再进行脱水处置。不另设置贮泥池。

  控制柜可自动和手动控制污水泵、污泥泵、水位控制器、虹吸式滗水器、罗茨鼓风机等的启闭,并可自动或手动控制SBR系统的各个运行时段。
相关推荐
技术工艺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