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污水处理技术 >> 正文

光化学混凝法处理高浓度有机废水

发布时间:2008-12-24 12:01:2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光化学混凝法是通过紫外光照射产生自由基而引发聚合反应,使废水中小分子有机物转化为大分子悬浮物,继而混凝沉淀去除。该法投资仅为湿式氧化法的1/8-1/5,反应在常压下进行,易于操作,催化剂用量仅为光催化氧化法的1/10,对废水有机物浓度和BOD5/COD值没有限制。光化学混凝法处理流程如图1所示。

        其中光化学反应箱内壁用氯磺化聚酯漆进行了防腐处理,并设可调加热装置。待处理废水进入均质槽(必要时调节pH),经流量计计量、加热器加热,然后进入光化学反应箱。向箱内加入催化剂,反应温度控制在40-45℃。废水在光化学反应箱中停留30 min,经紫外光照射并发生聚合反应。反应箱的出水进入混凝沉淀槽,加入混凝剂进行混凝沉淀,再经过滤装置过滤后排出。用此法处理不饱和聚酯废水,COD总去除率为91.9%,可回收残液22%,残液中主要含酯类化合物,可用来生产低档树脂类产品。与焚烧法相比,该技术具有能耗低,一次性投资费用少等优点。

相关推荐
技术工艺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