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氯化法处理医院废水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09-7-28 11:27:45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氯化法包括以下3种方法:
 

(1)次氯酸钠发。次氯酸钠是普通的化学试剂,起运输,储存和购买都比较方便。次氯酸钠溶于水生产次氯酸根离子,可用于消毒杀菌,但它不稳定,光照,受潮易于分解,消毒能力很弱。
 

(2)次氯发。液氯在水中能迅速产生次氯酸根离子。该方法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医院的废水消毒。液氯中有效氯含量比次氯酸钠溶液高5-10倍,消毒能力强且价格便宜。由于氯气是一种强刺激性有毒气体,因此要用专用的存储设备进行存储。
 

(3)二氧化氯发。二氧化氯是一种强氧化剂,它可以杀灭细菌,繁殖体,真菌和病毒等。有关研究表明,二氧化氯溶于水后,有50%-7o%转变为次氯酸根离子和亚氯酸根离子,对红细胞有损害,会干扰人体对碘的吸收,还可以使血液胆固醇升高。因此,目前一般用前两种方法处理医院废水
 

臭氧也可用于医院废水消毒,但它必须现场制备,且价格昂贵。这次处理方法是次氯酸钠法和液氯法处理医院废水的效果比较,为高效处理医院废水提供有益数据。
 

实验流程图:

                                                                                                流程:进水---隔离栏栅--沉淀池--排放池--市政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