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滚压式脱水机简介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0-6-25 14:24:21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滚压式污泥脱水机工作原理与传统的带机、板框压滤机及离心机不同。其工作原理是湿态污泥(含固量0.5%~5%)进入污泥通道。通道两旁各有一片圆形的钻有小孔的不锈钢栅格,栅格每分钟转动0.5~3转,把污泥带进脱水机内,滚压机圆形脱水道的前一半0-180°是浓缩区,污泥水份开始由两旁的栅格的出水孔挤出,并由脱水机下的污水槽排出。污泥水份脱出后,流动缓慢,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使更多水份被挤出达到更好的脱水效果。格筛利用摩擦力把污泥中的固体推到出口闸门,出口闸门是挤压区,闸门开关压力受电脑控制。污泥固体在闸门前挤压,形成含水率低的泥饼。处理的污泥有一级化学增强污泥、活性污泥、消化污泥、生物处理及人畜粪便、造纸等污泥。

滚压式污泥脱水机用途

滚压式污泥脱水机可适用于城市污水厂混合污泥的脱水,脱水后泥饼含固率可达到74.49%~81.11%,尤其适用于粪便污泥、造纸污泥等高纤维含量污泥的脱水,脱水后污泥含固率可达到52.6%~66.5%。

滚压式污泥脱水机具有浓缩-脱水一体化的功能。可对不经浓缩的污泥(含水率98%以上)进行脱水,并取得较好的脱水效果。

滚压式污泥脱水机运行噪声较低,小于84dB;耗电量低,为6.65~18.84kwh/吨干固体。可连续操作,工作场所卫生条件好。


存在问题与建议

1. 滚压式污泥脱水机具有浓缩-脱水一体化的功能。可对不经浓缩的污泥进行脱水。但未浓缩的污泥脱水存在药剂投加量大,产量低的问题。脱水机可适用于A2/O工艺,能够克服浓缩池中污泥释磷的问题。

2. 由于污水厂每天只排泥8小时,试验时间有限,脱水机未能进行长时间的连续运行试验。

3. 进泥含固量高时,建议配制较低浓度的絮凝剂使用。

4. 由于污水厂进泥浓度变化大,对滚压式脱水机的运行及试验造成一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