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游泳池水处理臭氧的产生方式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0-7-20 9:46:11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一般常用两种方法制备臭氧:紫外线辐射法和电晕放电法。紫外线发生器用于较小的水量,相对比较简单和经济,但浓度较低,不超过0.1%;产量有限,一般仅为几克/小时,效率也很低,仅适用于按摩池等小型游泳池。电晕放电法臭氧发生器的效率较高、臭氧浓度及产量也大,对于每小时循环流量在10吨以上的游泳池,应采用此类臭氧发生器。

紫外线臭氧发生器

大多数安装在居民区小型游泳池和浴池的臭氧发生器用紫外线灯产生臭氧。臭氧通过用波长低于200nm的紫外线照射普通空气产生。当足够的紫外线能量加给氧分子,氧分子就分裂为两个自由的单原子,这些单原子与其它氧分子碰撞产生臭氧分子。每个臭氧发生器的产率由以下几个因素而定:紫外线的能量和波长,紫外线灯周围的空间,温度,湿度,以及空气中的氧气含量和通过发生器的空气流的体积。如果一个给定系统的结构保持相对稳定,影响臭氧浓度的主要因素是空气流速。

电晕放电法臭氧发生器

干燥的氧气或空气通过放电间隙,在高能电磁场下,氧气被电离成氧原子,氧原子与氧分子碰撞形成臭氧。其产率与氧的浓度、气体干燥度、电源频率、介电材料的厚度、介电常数等有直接联系。臭氧的发生效率与气体的干燥度成正比,与气体中的氧浓度成正比(臭氧产率在氧浓度为92%时最高),与电源频率成正比,与放电间隙成反比,与介电层厚度成反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