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LEVAPOR生物膜技术在生物滤池中的应用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1-5-27 14:07:08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生物滤池反应器

生物滤池一般情况下作为后处理反应池使用。该工艺尤其适合于已做过生化预处理的污水的深度处理,废水的污染物和悬浮颗粒的浓度比较低。因为其浓度低,所以水力停留时间短,这就意味着反应池的容积较小。如果注入合适的生物菌种后该工艺特别适合于去除微量的污染物质。

使用LEVAPOR 工艺的生物滤池工作原理

在生物滤池中还存在一些没有沉淀的絮凝物以及仍有高效活性的微生物细胞,这些物质能被附着在有很大比表面积及吸附能力的处于曝气状态下的的LEVAPOR 悬浮填料上,以污水中剩余的污染物(COD)为养分。在LEVAPOR 生物滤池中含有60%-70%体积比的LEVAPOR 悬浮填料。依水力停留时间的不同污水中的COD 还能消减40%,剩余的氨氮以及毒性物质能够进一步得以去除。

以下为采用LEVAPOR 生物膜的生物滤床反应器的工艺流程图和俯视图。

 

生物滤池工艺流程图

 

生物滤池俯视图

使用LEVAPOR 工艺的生物滤池运行方式

从处理系统前端过来的污水以逆流的方向从上方进入到生物滤池中并均匀布水,经过曝气滤床和筛板(在反应池底部)后从滤池壁引入到反应池的上部,然后离开滤池。

在此过程中水力停留时间可根据水量和水质情况加以调整。一般情况下水力停留时间约为30 分钟到60 分钟,如果剩余的负荷仍然较大的话(例如复杂的工业污水)水力停留时间也可延长到4-5 小时。在滤池中的污泥沉降性较好,可以在池底被抽走。

下面的两张图显示的是一家化工厂的污水通过生物滤池的处理后COD 额外的去除率以及无LEVAPOR 和使用LEVAPOR 生物膜技术的对比。从中可明显观察到使用LEVAPOR 生物膜技术后COD 去除率更高,并且从
去除率的概率分布上来看其效果更佳。

 

 

以下表格显示的是在生物滤池中使用LEVAPOR 生物膜技术对不同类型污水的处理效果分析。从图表中可以看出无论是市政项目还是工业项目使用 LEVAPOR 生物滤池后对各种类型的污染物去除率均很高。

 

下面这张图显示的是使用LEVAPOR 生物滤池中降解双酚-A(BPA)的效果分析,其中蓝色表示进水,红色表示出水,横轴是时间(天),纵轴是浓度。

 

来源:桂林德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