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利用UASB和EIC技术处理果汁废水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1-7-5 11:03:39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摘要:针对某饮料有限公司果汁生产废水,采用EIC+UASB+接触氧化工艺进行处理。该系统容易控制、运行稳定且产生污泥量少。

关键词:果汁废水;UASB;EIC;接触氧化

徐州安德利果蔬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果汁为主的企业,为解决该厂的污水处理问题,于2003年8月建成日处理污水2 000 m3,污水处理设施,但由于原设计方案的设计水质与废水站实际进水水质相差过大,满足不了实际处理的需要。因此,从2004年起该公司从实施清洁生产、加强生产全过程控制以及污水处理设施改造两方面人手,较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

该公司以清洁生产的理念为指导,全面分析生产中各个环节,找出可能的污染源,提出改进措施。在水果清洗、果浆制备、榨汁等工序排出废水含有大量泥沙、碎果屑,必须进行预处理,在生产车间排水出口增加机械格栅和300 m,沉淀池各一个,清除大的固形物和悬浮物,降低后续生化系统的处理负荷。(来源:江苏环境科技)

查看详情点击下载:利用UASB和EIC技术处理果汁废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