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汽提精馏脱氨成套技术(BUCT-SRAT)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2-2-15 14:04:38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汽提精馏脱氨成套技术(BUCT-SRAT)是基于传统的汽提脱氨技术,结合高效脱氨技术及多项节能技术开发的氨氮废水减排及资源化利用成套技术。

1、汽提精馏脱氨成套技术(BUCT-SRAT)技术特点:

(1)采用蒸汽汽提+精馏复合工艺流程,对氨氮废水进行汽提及精馏得到浓度为10~20%浓氨水、高浓度氨气或液氨。不仅可以实现废水氨氮含量达标排放(<15mg/L),而且实现其中氨氮的资源化回收利用。

(2)在氨氮废水处理系统中采用多项节能技术有效回收系统热量,降低氨氮废水处理蒸汽单耗,实现节能降耗的目的。具体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2、汽提精馏脱氨成套技术(BUCT-SRAT)主要设备:

汽提精馏塔、塔釜液储罐、塔顶冷凝器、物料进出口换热器、塔顶回流罐、塔釜液泵、塔顶回流泵等。

3、汽提精馏脱氨成套技术(BUCT-SRAT)适用工况:

废水中氨浓度:>1000mg/L;

废水中氨存在形式:NH4+或者NH3(本技术对有机氨需要首先进行转化处理);

废水流量:不限;

废水中固体悬浮物:<100mg/L;

处理要求:处理后废水氨氮含量<15mg/L,要求以浓氨水、氨气或液氨形式回收废水中氨。(谷腾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