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碟管式反渗透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0-9-25 9:48:43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DTRO工艺是基于碟管式反渗透膜的工艺运用,其核心技术在于碟管式反渗透膜的独特结构形式,使得反渗透膜直接处理高浓度废水成为可能,是一种稳定可靠的处理技术,具备投资省,自控程度高、操作维护简便、运行费用低以及稳定持续满足排放要求的特点。 DTRO系统的处理效果不依赖于渗滤液的可生化性,故适用于不同时期的垃圾渗滤液及堆肥沥渗滤液处理,且均具有系统运行稳定、处理效率高,出水水质良好等特点,DTRO系统占地面积小,安装方便,可根据工程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结合不同预处理及浓缩液处理方式。

  一、DTRO技术相比于传统生化工艺的优势:

  1、对各项污染物都具有较高的去处率,出水水质好

  2、出水稳定,受外界因素影响小

  3、运行灵活,可串并联交替使用

  4、建设周期短,调试、启动迅速

  5、占地面积小

  6、可移动性强

10.jpg

  碟管式膜组件主要由过滤膜片、导流盘、中心拉杆、外壳、两端法兰各种密封件及联接螺栓等部件组成。把过滤膜片和导流盘叠放在一起,用中心拉杆和端盖法兰进行固定,然后置入耐压外壳中,就形成一个碟管式膜组件。

  料液通过膜堆与外壳之间的间隙后通过导流通道进入底部导流盘中,被处理的液体以短的距离快速流经过滤膜,然后180o逆转到另一膜面,再从流入到下一个过滤膜片,从而在膜表面形成由导流盘圆周到圆中心,再到圆周,再到圆中心的切向流过滤,浓缩液从进料端法兰处流出。料液流经过滤膜的同时,透过液通过中心收集管不断排出。

  二、碟管式反渗透技术特点

  1、避免物理堵塞现象

  2、低程度的结垢和污染现象

  3、膜使用寿命长

  4、组件易于维护

  5、过滤膜片更换费用低

  6、浓缩倍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