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活性载体生物膜水体修复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0-11-20 11:11:25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一、技术名称

  活性载体生物膜水体修复技术

  二、适用范围

  适用于湿地、河道、湖泊、水库、水产养殖水等水体

  三、技术内容

  对水体氮污染进行脱氮修复,将分离的菌体依附于载体上形成生物膜,该载体由适宜微生物生长繁殖材料制成,经过菌体的培养形成生物活性脱氮载体,同时在体内形成好氧区、缺氧区和厌氧区,使载体具有丰富的生物相容性,能与不同生长速度不同种群的生物在生物膜中形成较为稳定的生态体系。载体可以满足不同种群和生长速度的生物在载体膜中形成稳定的生态关系,在降低氨氮的同时对有机物、磷等污染物质都能有效去除。

  四、水污染防治效果

  该技术可以根据水体情况进行实施应用,使用方便灵活,可将活性载体充填于网袋、流动糟、格栅、氧化沟、塔式柱中,载体安装方式可采用漂浮、悬挂等多种方式,使载体与水体接触并与水处于相对流动状态。

  该技术在使用过程中根据氨氮浓度和处理水量计算确定活性载体用量。该技术中的生物脱氮活性载体在氨氮为8-10mg/L时去除率>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