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氨氮有机物污染原水处理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0-11-23 10:03:23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一、技术概述

  混凝沉淀可有效去除水中浊度,但对挥发性嗅味物质和小分子有机物去除效率低;气浮单元则对水中微小颗粒、某些小分子有机物、挥发性嗅味物质有良好的去除作用,但应对高浊度原水能力弱。沉淀/气浮耦合技术是在现有沉淀池基础上进行改造,将现有平流沉淀池分成前、中、后三段,在沉淀池中段区域内设置斜板,在沉淀池后段将部分原有沉淀部分改造成气浮区,从而有利于发挥沉淀与气浮两段处理单元各自的特点,满足季节性污染河流水质净化处理的需要,提高处理工艺对浊度、有机物的去除效率。

  二、技术优势

  通过活化沸石强化混凝—沉淀—气浮耦合实现了对水源中氨氮、挥发性小分子以及悬浮物有效去除

  三、适用范围

  氨氮、有机物污染原水处理

  四、工艺流程

  “原水—吸附剂投加—混凝—斜板沉淀(改造后)—气浮(改造后)—过滤—深度净化工艺(可选)—消毒”。其中斜板沉淀段主要承担水中颗粒悬浮物(浊质)、有机物、氨氮的去除功能;气浮段主要承担水中小分子有机物、嗅味物质、微小粒径颗粒等污染物的去除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