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强化氮磷营养盐控制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0-11-23 10:11:00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一、技术概述

  厌氧处理+跌水曝气+改良人工快渗系统组合工艺、活性污泥法-生物膜法一体化处理设备+人工湿地组合工艺

  二、适用范围

  乡镇污水处理

  三、技术详情

  ①厌氧处理+跌水曝气+改良人工快渗系统组合工艺

  通过该组合工艺,收集的污水先通过格栅去除大的漂浮物和悬浮物,进入厌氧水解池,经厌氧发酵后,再自流进入自然跌水曝气池,污水由厌氧反应转化为好氧生物降解过程,经曝气后的污水输入配水渠,进入改良人工土快速渗滤系统,经土壤生态系统的拦截、过滤、好氧氧化、厌氧反硝化过程,经集水渠汇流至紫外线消毒渠,统一计量后出水。该工艺充分利用了自然地形高差将污水跌落,实现无能耗跌水自动曝气,同时也充分利用了改良人工土层快速渗滤系统的去除性能。其工艺流程如下图所示:

4.png

  ②活性污泥法-生物膜法一体化处理设备+人工湿地组合工艺

  通过该组合工艺,首先将待处理污水引入缺氧区,不停搅动以便待处理污水与活性污泥充分混合,在该区实现生物释磷和局部反硝化;将上一步处理后的污水从缺氧区引入曝气区,曝气区设置有填料,将微生物悬浮生长的活性污泥和固定生长的生物膜结合起来,通过连续曝气或间歇曝气对进入曝气区的污水进行曝气处理;将第二步曝气处理后的污水从曝气区引入沉淀区,自然沉淀实现泥水分离,沉淀后形成的净水从沉淀区上部引出,再经人工湿地进一步处理。沉淀后形成的污泥混合液回流到缺氧区,其余剩余污泥直接排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