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污水处理技术 >> 正文

医疗废水一体化处理工艺

发布时间:2022-8-29 17:01:0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一、医疗废水一体化处理设备概述

  随着体检中心、社区诊所的蓬勃发展,其地理位置不仅局限于建筑物的地层,同时也在向高层写字楼、商业楼内发展。污水处理是否达标将关系到体检中心能否开办的一项重要依据。由于体检污水中含有大量的病原微生物和有毒物质,还含有大量使用的有机溶剂、汞、消毒剂、杀虫剂及化学药剂和放射性同位素等其他化学药品。具有空间污染、急性传染和潜伏性传染等特征,危害性很大,由于这部分污水比较特殊,所以国家制定了《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严禁将医院的污水和污物随意弃置排入下水道,要求诊所和医院的污水必须经预处理后才能排至市政管网。

1.jpg

  二、设备特点

  1、抗冲击负荷的能力强,出水水质稳定,污泥产量少且易于处理;

  2、设备自动化程度高,节省成本;

  3、采用玻璃钢、碳钢、不锈钢防腐结构,具有耐腐蚀、抗老化等优良特性,使用寿命长达15年;

  4、整个设备处理系统配有全自动电气控制系统,运行安全可靠,平时一般不需要专人管理,只需适时地对设备进行维护和保养。

  三、产品型号及基本参数

2.jpg

  注:本选型表为常规规格,其他规格可根据用户要求另行设计。

  控制方式分为手动和自动,根据用户要求定制。

  四、适用范围

  本设备适用于小型医院、门诊、体检中心等产生的医疗废水的处理。

  (来源:北京中治汇金环保节能技术有限公司)

相关推荐
技术工艺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