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0-9-8 9:28:33 信息编号: 1399408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西昌市成凉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目前已完成总投资1.28亿元

  近年来,西昌市秉着生态立市,生态强市的原则,实施了一大批生态环保项目,有力地推动了我市环保工作的开展,提升了全市的整体环境形象。随着我市经济的发展,提升污水处理能力,也成为西昌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一环。

  在成凉工业园区,占地96亩,总投资3.452亿元,近期处理规模为3万吨/天,远期处理规模为6万吨/天,西昌目前最大的污水处理厂正开启“加速度”状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据悉,污水处理厂采用目前较为先进的“AAO+MBR”污水处理工艺,出水达到一级A标准。同时,项目还配套机场大道雨、污水改造工程,宝盛路污水管线、尾水排放等工程。其中,厂外管网含机场大道雨水管线长度11348米,机场大道污水管线长度7251米;宝盛路污水管线长度850米;尾水排放管线全长4100米。项目预计12月前完成机电设备安装及厂外管网工程,2021年3月底前完成项目联动调试。截止目前,本项目已完成总投资1.28亿元,土建部分已经基本完成,9月底10月初进行设备安装和调试。

  成凉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德宇介绍说:“污水管网覆盖了辖区所有企业、居民生活区,建成之后将按照6:4的比例,协同处理生活污水和工业污水。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成凉工业园区招商引资吸引力,助推凉山脱贫攻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西昌产业结构调整、城市功能增强、全面提高当地人民福祉。”(西昌发布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