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0-9-30 9:32:57 信息编号: 1431384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宜城天河供水公司水厂二期改扩建工程正式并网供水

  邬玲玲通讯员雷俊芳报道:经过1年的艰苦奋战,9月28日,宜城天河供水公司水厂二期改扩建工程正式并网供水,日供水能力由原来的5万吨提升至10万吨,之前因供水不足造成的水质、水压、水量等城区居民用水难题,将全部解除。

  市委常委、副市长蔡正方参加二期供水并网仪式。

  当天上午9点,宜城天河供水公司举办了水厂一、二期并网供水启动仪式,二期供水改扩建工程正式运行。

  该工程于去年9月正式开工,是宜城市重点民生项目之一,总投资6415万元,新增日供水能力5万吨。前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工地停工两个月,导致施工进度一度滞后。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二期改扩建工程于今年4月3日正式复工,施工方克服连续阴雨等不利因素,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已投入资金3000多万元,完成土建部分的90%,净水工艺设备全部安装完成,并于9月15日试运行。

  该公司副总经理邹志浩介绍,工程采用最先进的净水处理工艺,从源水进入反应池、沉淀池、清水库,最后进入管网,都有较高的自动化控制水平。出厂水经国家认证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了106项全面分析,全部达标。

  从9月28日起,宜城城区自备水井全部关闭。水厂日供水能力达到10万吨后,能够有力保障全市群众的生产、生活正常用水。(宜城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