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1-5 8:53:38 信息编号: 1545164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平罗县南部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一期)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2017年,在“十三五”政策指导下,平罗县南部农村饮水急需向安全化、集中化发展,为巩固南部饮水工程建设成果从“源头”到“龙头”,以跨村、跨镇规模化供水为发展方向,平罗县水务局申请资金1899.88万元,实施南部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

  平罗县南部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一期)工程于2017年4月25日开工建设,通过规模化集中供水的方式,采用支状双管环网的连通管线布置形式,将平罗县通伏乡、姚伏镇、罗家庄、沿河村、周城村、分水闸村、渠口乡等7个已建成的小型集中供水系统合并,统一水源、统一供给,全面提升了建设标准。2018年11月29日完工,主要完成新建水源井3眼(单井涌水量1500m/d),泵房3座,水源井至水厂输水管道5.2公里,配套建筑物27座;新建配水厂1座(供水规模3000m/d),水厂至姚伏镇、通伏乡连通管道32公里,新建水厂自动化控制系统,配套建筑物67座。

  工程经过两年的试运行,供水量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要,成功解决了平罗县南部渠口乡、通伏乡、姚伏镇、城关镇的54个行政村48574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彻底结束了当地群众饮用不符合卫生标准水源而危害身体健康的困境。同时,避免了农村供水设施“先天不足,后天失调”使得工程管护运行难以持续的囧境。实现了农村供水城市化,城乡供水一体化,全面构建了农村供水保障体系,为打赢全县农村饮水安全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20年12月29日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并移交平罗县人饮供水工作站管理单位正式投入使用。(宁夏自治区水利厅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