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2-7 8:55:27 信息编号: 1582829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苍南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县城片区管网提升项目正式开工

       日前,苍南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县城片区管网提升项目正式开工,标志着我县规模化供水又迈出关键性一步。
       我县通过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供水规模化率达89%左右。但全县农村饮用水安全仍有薄弱环节,特别是部分山区和平原片区的供水管网互不相通,原水供应调控能力仍有不足。
       饮水安全事关民生福祉。实施城乡一体化工程,是我县持续提高农村饮用水保障水平又一行动。该工程建成后,将满足县城灵溪、江南、马站片区远期供水需求,极大提升原水供应调控能力,形成县域供水管网互通互联大格局,基本建成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体系。
       据了解,该工程总投资概算4.7亿元,主要包括珊溪引水工程马站延伸段项目、江南片区管网改造项目以及县城新区管网提升项目三部分,管线总长约60公里。当天率先开工的县城新区管网提升项目是该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投资9703万元,主要建设内容是将新城水厂与城南水厂主管网联通,形成环状管网,联接县城与老城区、工业园区、县城新区等管道,以及对周边乡镇藻溪、沪山、凤池、观美、浦亭等管网延伸新建管道改造提升。(苍南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