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2-26 8:34:09 信息编号: 1595747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长沙市星沙水厂9万吨改扩建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 整个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全面完工

       春光正好,开工大吉。近日,星沙水厂9万吨改扩建项目的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据悉,星沙水厂现有设计能力为16万吨/天,夏季高峰期供水达到18万吨/天,长期超负荷运行,随着星沙城区需水量的逐年增加,用水问题已经成为制约星沙城区发展的大难题。
       为解决这一问题,相关部门充分调研,严谨设计,切实合作,致力于推动星沙城区供水能力提升,星沙水厂9万吨改扩建项目应运而生。2019年10月,该项目正式启动,拉开了建设的序幕。2020年,项目进度顶住疫情压力,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调度中心、排泥池、污泥浓缩池、污泥脱水间、格栅配水井、加氯间、机修间等建筑和设施的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综合池等也将陆续开工建设,整个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全面完工。届时,星沙水厂的供水设计能力将达到25万吨/天,显著缓解星沙城区夏季高峰期用水压力。
       “居民用水问题一直是我们关心的头等大事,待星沙水厂扩建项目竣工投产后,我县城区的自来水供水能力将显著提升。然而水资源从来都是十分宝贵的自然资源,在此,我们呼吁广大市民朋友继续保持节约用水良好习惯。”县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星沙时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