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4-26 8:25:30 信息编号: 1675709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遵义市南郊水厂迁建及配套管网已于2020年底建成 目前正在进行办公楼建设、环境绿化等扫尾工作

       南郊水厂迁建及配套管网工程是遵义市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要求的重大民生工程,涉及水源地保护和中心城区十万人的饮水安全,该工程于2019年8月启动建设,已于2020年底正式建成投用。
  记者在位于红花岗区巷口镇的新南郊水厂看到,水厂的输水管道、沉淀池、污水处理厂等设施已投入使用,目前正在进行办公楼建设、环境绿化等扫尾工作,4月底将全部完工。
  跟南郊水厂老厂相比,新的南郊水厂在生产流程上进行了改进,有效提升了供水质量。
  “现在改变以前的网格沉淀池的处理方式,成了平流沉淀池处理方式,可以有效地降低水浊物的沉淀,另外,我们增加了一个臭氧处理系统,还增加了一个碳滤池,可以有效降低微生物生长。”遵义市南郊水厂厂长蒲胜强介绍道。
  同时,新南郊水厂还配套建设了一座小型污水处理厂,通过污水处理系统,做到雨污分流,同时也解决了原南郊水厂存在的生产废水排放问题。
  南郊水厂迁建及配套管网工程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占地面积109亩,主要建设内容为净水厂工程、取水工程、输配水管网工程和水质检测中心,日供水能力10吨,有效保障了供水区域数十万人的饮水安全。(网易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