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6-7 8:57:55 信息编号: 1744200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榆林西沙7万吨水厂工程厂区建设目前土建工程已完成70%

       近日,在榆阳区牛家梁镇转龙湾村的白河河堤上,一辆装载机正在将河堤下的石块运至堤上,工人师傅们再将石块安装在河堤已铺好的铅丝石笼上面,还有工人正在将铅丝石笼进行封盖,将河堤铺筑得严严实实。
       “由于从李家梁水库铺设到水厂的管线必须穿越白河,经过专家几次论证后,最终确定穿过白河采用截流引流的方式。现在我们正在恢复河堤的原貌,并做了进一步加固,还撒上了草籽,这样既保护河堤,也修复了生态。”榆林西沙7万吨水厂白河施工段技术负责人何万发介绍说。
       据了解,榆林西沙7万吨水厂输水管线起点为榆阳区孟家湾乡李家梁水库,终点是榆乌路兴安汽车检测站南侧水厂厂区,管线原设计全长28公里,在施工过程中经过多次实地踏勘,对线路进行优化,实际铺设长度减少为24.3公里,沿途经过窦家圪堵、圪求河、白河、转龙湾、刀子湾等3乡9村1农场2林场。目前管线已基本铺设完成。
       位于榆乌路兴安机动车检测站南侧的水厂厂区,目前也在紧罗密鼓的施工当中。
       “水厂厂区从去年10月份正式开建,目前土建工程建设已完成70%,预计明年5月份建成并投入使用。水厂建成后将采用先进的水处理工艺,日供水能力达7万吨,远期日供水能力可达10万吨。”西沙7万吨水厂项目技术负责人王泽恩说。
       据悉,正在建设的榆林西沙7万吨水厂工程厂区建设用地54.28亩,建筑面积为1.7万平方米。该项目总投资5.12亿元,是我市重点民生工程,2017年还被陕西省发改委列为省重点项目。
       “榆林城区每到夏季就会出现供水紧张局面,水厂建成后将解决用水紧张问题,惠及老城区西沙北片区、空港新区、芹河新区等15万市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西沙7万吨水厂筹建处主任李宏说。(腾讯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