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7-20 8:53:55 信息编号: 1828607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东莞市虎门宁洲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勘察设计开始对外招标 预计将于今年9月动工

       7月19日上午,记者从虎门宣传部门获悉,总投资3.58亿元的虎门宁洲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勘察设计开始对外招标,并预计将于今年9月动工。宁洲污水处理厂三期建成后,每天可处理污水10万吨,宁洲污水处理厂的总处理能力将达到每天30万吨。
  据了解,虎门宁洲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由东莞市发展和改革局批准建设,项目业主为东莞市石鼓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建设资金来自企业自筹,招标人为东莞市石鼓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工程总投资估算35838.9万元(投资金额以最终批复的文件为准),工程建安费用28934.55万元(含设备购置费8888.13万元、联合试运转费88.88万元)。项目拟定建设期1年,运营期年限25年,整个项目计算期26年。
  项目的建设地点在虎门镇南栅、路东社区,用地面积约33611.49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991.10平方米。
  虎门宁洲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建设规模为10万立方米每天,也就是说,项目建成后,每天处理10万吨污水。工程主体工艺采用“粗格栅+细格栅+旋流沉砂池+改良AO反应池+二沉池+高效沉淀池+滤布滤池+紫外消毒”。
  三期工程处理后出水水质,拟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和广东省地方标准《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6-2001)第二时段一级标准中的较严值,最终执行排放标准以环评或主管部门批复文件为准。
  虎门镇污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虎门河涌治理的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推进,从截污管网到现在开展的雨污分流项目。虎门累计建成污水管道约773公里,随着污水管网的不断完善,污水收集率将持续提高。建设宁洲污水处理厂三期势在必行。
  宁洲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补齐虎门生活污水处理能力不足的短板,不断改善虎门生态环境质量和人居环境水平,为虎门镇整体的环境质量和水生态的提高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新浪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